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孕妇牙疼食谱推荐

2017-06-01 14:31:06      

孕妇牙疼食谱推荐

1、猪肝西红柿浓汤

步骤1:番茄洗净去蒂,放在开水中泡两分钟。

步骤2:猪肝在流动水下冲洗干净,放清水里浸泡半个小时。然后取出切薄片,放水下冲洗至无血水,沥干,放料酒,姜丝,葱段,一点淀粉拌匀静置。

步骤3:番茄去皮,切小块。

步骤4:往锅中倒入番茄翻炒几下,放半汤匙白糖,反复煸炒出沙起糊,倒一大碗水,煮开加盖转小火炖20~30分钟左右成番茄浓汤。

步骤5:开盖放盐和鸡精调好味。火开大,把猪肝放入,等待大约半分钟,看到猪肝颜色发白即可关火撒葱花出锅。

番茄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口感酸甜,有助于孕妇消化和消肿。

2、猕猴桃西米露

准备食材:猕猴桃2个、梨2个、西米适量、水适量。

步骤1:西米提前用水泡发。

步骤2:猕猴桃削皮切块。

步骤3:煮沸一锅水,水量要没过西米。放西米入沸水后要不停的搅拌,防止糊底,煮到大部分西米开始变透明,起锅冲凉水。

步骤4:梨洗净刨去皮,在生梨头部切下成小圆盖。然后用挖球刀,挖出梨中间的果肉成盅状备用。

步骤5:猕猴桃放入搅拌机中榨成汁。

步骤6:然后放入煮熟的小西米搅拌均匀。

步骤7:倒入生梨盅中即可。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牙疼怎么办?

按摩手:这方法可缓解50%的疼痛。取一块冰搓摩拇指与食指骨头相连的“V”字地带,轻轻地将冰块压在此部位5-7分钟。一位加拿大研究员发现,……详细>>

孕妇牙疼的原因以及症状

由于孕期激素的改变,可以加重牙龈原有的炎症而急性发作。这种情况,只能在口腔专科局部上药,同时应用漱口液(有中药成分的)。详细>>

孕妇牙疼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妇容易挑食,加之家人一味纵容,导致偏食后营养摄入不平衡,某些机体需要的养分不能保证,从而抵抗力下降。而正常情况下,人体口腔内都存有细菌……详细>>

孕妇牙疼怎么办呢?

按摩手:这方法可缓解50%的疼痛。取一块冰搓摩拇指与食指骨头相连的“V”字地带,轻轻地将冰块压在此部位5-7分钟。一位加拿大研究员发现,……详细>>

孕妇牙疼必须注意哪些事项? 应该怎样处理?

绝大多数人的口腔中都存在着多多少少的问题,很多女性朋友不幸在怀孕期间爆发了一些口腔问题,很可能会引发严重的牙痛现象。怀孕期间女性朋友的身……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