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资讯新闻 > 正文
牙周病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炎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三种东西吃了对牙齿好

2017-06-03 19:01:04      家庭医生在线

保护牙齿的食物有哪些?哪些食物可以保护我们的牙齿?保护牙齿可以吃以下三种食物:肉类食物、水果蔬菜、矿泉水。

保护牙齿的三类食物

1、肉类食物适量摄取

首先大家都知道肉类食物是属于酸性,而酸会对牙齿表面造成侵蚀,当肉类食物残渣塞在牙缝中酸性就会对牙齿的珐琅质造成侵蚀,从而导致蛀牙或牙龈肿痛、发炎化脓等。另外食肉者体质为酸性,机体内部某些方面的抗体水平就会衰退,从而导致珐琅质质量和功能下降,变得脆弱不坚,以至使蛀牙等牙疾发生的概率大大增加。但是不是说不吃肉就是正确的,肉类食物也是人体营养所需的重要组成部分,适量的摄取肉类食物保持身体健康也是很重要的。

2、多吃水果蔬菜

蔬菜水果含丰富的维他命C不但对人体增强抵抗力,而且对牙龈也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另外即使蔬菜塞进牙缝里也不会容易对造成蛀牙。生食蔬菜水果等素食,如苹果、胡萝卜等,在进行咀嚼的同时,实际上对牙齿起到了一遍摩擦清洁的作用,因此利用牙齿的保护。

3、饮用矿泉水

日常生活中多饮用矿泉水,有助于补充人体内的微量元素氟,氟元素可以增加牙齿釉质成分,使牙齿更加坚固,降低微生物的侵蚀,从而有效保护牙齿。

保护牙齿的方法

1、每月换一款牙膏

一款牙膏不要长期使用,品牌、种类可以月月换。而且牙膏使用时间越久,接触细菌的机会就更高,所以买牙膏最好选一个月用量的。

2、每半年洗一次牙

烟酒腐蚀牙齿,在牙齿表面沉积大量的牙菌斑、黑色素和牙石。口腔专家发现,男人因为烟酒和饮食不当,更容易出现牙周病,建议视牙石增长的速度,每半年到一年洗牙一次。平时也要监测牙齿情况,有问题早发现。

3、温水刷牙

刷牙前用35摄氏度左右的温水浸泡挤上牙膏的刷头1—3分钟。这样可以使刷毛变得柔软而有弹性,减少刷毛对牙体的摩擦损耗及对牙龈的刺激损伤。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牙齿方法 保护牙齿食物 保护牙齿

老人如何更好地保护牙齿 多吃5种食物可护牙

牙齿对我们很重要,我们要好好的保护我们的牙齿。那对于老年朋友应如何保护自己的牙齿呢?下面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老年朋友保护牙齿要注意的一些事……详细>>

让牙齿更坚固的六种食物

一口漂亮健康的牙齿,不仅可以让你的笑容更灿烂,还能让你更自信。可一旦患上牙病,就叫人有苦说不出了。下面我们看看有哪些方法可以保护牙齿?详细>>

保护牙齿应该怎么吃?常吃这5大类食物有好处

所有食物都必须通过牙齿进行咀嚼,只有得到充分咀嚼之后,才能帮助胃肠道消化和吸收。平时可通过饮食方法来护理牙齿,让牙齿变得越来越坚固。详细>>

老人如何爱护牙齿 想要保护牙齿可以吃核桃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各个器官都会衰老。很多的老年人的牙齿就会不断的脱落,造成咀嚼东西都成困难了,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应该怎么样面对呢?保……详细>>

保护牙齿的食物有哪些?常吃这些食物利于牙齿健康!

很多的朋友们都想要自己的牙齿健康、坚固,有时就会特别羡慕那些已经上了年纪,但是牙齿还是特别好的老年人,那么这些老年人都是怎么保护牙齿的?……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