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咬东西时牙龈出血 和这些原因有关系

2017-06-01 06:49:51      家庭医生在线

牙龈出血是口腔科常见症状之一,是牙龈自发性的或由于轻微刺激引起的少量流血。轻者表现为仅在吮吸、刷牙、咀嚼较硬食物时唾液中带有血丝,重者在牙龈受到轻微刺激时即出血较多甚至自发性出血。下面我们看看牙龈出血的原因是什么?

牙龈出血的原因

局部因素

① 菌斑、牙石的局部刺激

菌斑、牙石的聚集,可由食物嵌塞、不良修复体、不良的口腔卫生习惯等引发,引起牙周组织炎症,如菌斑性牙龈炎、牙周炎等。

② 其他局部刺激因素及不良习惯

机械、化学、不良修复体、不良充填体、不良矫治器及张口呼吸等的刺激下,引发局部炎症,如增生性龈炎、牙周炎等。

③ 局部组织过敏

局部接触过敏原时,引发过敏反应,波及牙龈时,牙龈红肿极易出血。

④ 外伤

牙龈外伤及牙周手术。

全身因素

① 内分泌的改变

在性激素升高、孕酮激素升高的影响下,使牙龈组织在轻微刺激下,引发非特异性炎症,导致牙龈出血、渗出增多、牙龈增生等。如青春期龈炎、妊娠期龈炎及牙龈瘤。

② 全身性疾病

如血液系统疾病、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肝肾功能异常、肿瘤等。致病方式通常是使全身的免疫力下降,进而导致对于局部刺激的抵抗力下降,诱发牙龈炎症;凝血系统障碍;血管的器质性变化、血流的动力学改变等等。

③其它

一些作用于全身的外界因素。如吸烟、抗凝血药物的服用等。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出血治疗 牙龈出血原因 牙龈出血

牙龈出血和什么病有关?看看牙龈出血怎么保健

有的人牙龈经常出血,常常是在早晨或晚上刷牙时发现的。那么,牙龈为什么会出血呢?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牙龈出血到底是为了什么?详细>>

牙龈出血和什么有关 教你怎么处理牙龈出血

我们在刷牙的时候也会遇到牙龈出血的情况,导致牙龈出血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牙刷毛太硬,或者也可能是牙周炎引起的。牙龈出血怎么办?详细>>

谨记牙龈出血的原因 须知牙龈出血暗藏大隐患

牙龈出血是经常犯的一个小毛病,也往往会被人们所忽视,可是他们却不知道,这个看似不起眼的病,或许某一天会要了你的命。详细>>

牙龈出血的原因是什么 牙龈出血怎么办

有相当多的人,每当刷牙时就可在牙刷上以及牙膏的白色泡沫中发现混有殷红的血液;他们甚至在吃水果、咬馒头时也会在水果及馒头上留下带血的牙印;……详细>>

小孩牙龈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需及时治疗

孩子到了两岁半,20颗乳牙都长出后,家长们就开始教孩子学刷牙,但是不少家长发现,孩子刷牙时会出现牙龈出血,而家长对于孩子出现牙龈出血的原……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