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正文

儿童易患牙龈炎的原因是什么

2017-05-23 16:53:54      

儿童易患牙龈炎的原因是什么

1、儿童期由于牙龈表皮薄、角化差,上皮短而平,固有层的结缔组织疏松,其上皮屏障功能差,易受细菌感染或外伤后而发生炎症。

2、牙周组织在乳牙萌出和换牙过程中,易受刺激和损伤而感染,引起牙龈炎。

3、儿童免疫系统功能正在发育完善中,抗菌能力和杀菌能力与成人相比较弱,牙周组织易受细菌入侵和破坏,导致牙龈炎的发生。

4、乳牙列由于牙冠颈部明显收缩,龈缘处易积存食物残屑而刺激牙龈,生理间隙的存在、萌出期暂时性的牙列不齐,易使牙垢堆积,牙石附着和食物嵌塞等也能刺激牙龈,这些因素加上细菌感染,不可避免地发生牙龈炎。

5、儿童由于鼻咽部疾患等原因,习惯于张口呼吸或开唇露齿,也是导致前牙区局部炎症加熏的原因之一。

6、儿童在发育过程中,内分泌的变化也可导致牙龈炎的发生和加重。

7、儿童时期的口腔清洁卫生工作难以完善,刷牙不彻底,因此易患牙龈炎。

8、儿童期易患各种全身感染性疾病,如发热、腹泻等,使得牙周组织的抵抗力下降,也可诱发牙龈炎。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洁性牙龈炎的原因是什么

牙龈最常出现的问题是牙龈炎,发病率高达90%以上,而这通常与口腔卫生有关,菌斑、牙石的附着形成了炎症。菌斑就是附着在牙面上或牙间隙的细菌……详细>>

造成老年牙龈炎的原因是什么

牙龈是一个娇嫩的黏膜,有丰富的血管,边缘紧贴在牙齿颈部,形成了一条整剂的波浪形曲线;在牙与牙龈之间有一条环状的1~2毫米深的小沟(龈袋)……详细>>

引起牙龈炎的原因是什么呢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朋友早晨起来刷牙的时候,自己的嘴里有血,这些人就是牙龈炎的患者,同时牙龈炎还是一个会严重影响到人们正常生活的疾病,虽……详细>>

牙龈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牙龈炎是口腔疾病的一种,会导致牙齿周围组织发生红肿胀痛等症状,有些会表现为牙龈出血,对于人的口腔健康十分影响,为此很多人都想了解牙龈炎是……详细>>

孕妇牙龈炎的原因 5招预防孕妇牙龈炎

女性在怀孕期间由于雌性激素、妊娠激素不平衡等影响,内分泌发生改变,使组织的新陈代谢受影响,容易发生妊娠期牙龈炎,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