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正文

牙龈炎的相关症状有哪些

2017-05-23 16:39:59      

牙龈炎的五大并发症介绍

1、糖尿病

当糖尿病病人受到细菌侵袭时,胰岛素就不能有效地工作,就会提高血糖的含量。

2、心脏病

牙龈炎病人患心脏病比率要比普通人高出三倍,其原因是某些细菌可以通过牙龈中的裂口进入血液,进而影响肝脏,使其产生一种能够阻塞动脉的蛋白,造成动脉栓塞。细菌引发心脏病的具体方式还是一个谜,但科学家已经在脂肪状动脉栓塞中发现了一种口腔细菌;口腔细菌对已经患有心脏病的人就更具威胁性。一些牙病患者都可能遇到这样的情况,如果同时患有心血管病,医生都在治疗口腔疾病前让病人服用抗生素,防止口腔手术中大量微生物进入血液,引发的细菌性心内膜炎。

3、胃溃疡

导致胃溃疡的细菌是寄居在牙斑上的。人的口腔中发现了这种病菌,由此可以看到口腔卫生与胃溃疡之间的关系了。

4、肺炎

人们每呼吸一次时,都会有大量的细菌进入肺中,导致呼吸系统疾病,同时,它们寄居在人们的口腔中,虽说人类的免疫系统可以将它们消灭,但是如果人们某段时间免疫力低下时,这些细菌就会趁虚而入,有可能引发细菌性肺炎。

5、中风

有严重牙龈炎病人患中风的机会是其他人群的两倍。由于口腔细菌可以导致颈动脉的脂肪栓塞,如果这种脂肪块上游到大脑中,阻塞灰白质中的一条血管,就会引发中风。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炎有哪些症状表现?

牙龈是覆盖在牙颈部及牙槽骨上的粉红色黏膜组织,正常人牙龈坚韧而有弹性,与牙颈部紧密相连,牙龈的边缘与牙齿间的空隙形成浅沟状称为龈沟(正常……详细>>

了解牙龈炎的相关类型

牙龈炎这种疾病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疾病了,而且患上牙龈炎以后,就会让我们的牙龈出现严重的异常,肿痛、出血是常见的现象,在临床上牙龈炎可以分为……详细>>

牙龈炎有哪些症状呢

本病早期尤明显的自觉症状,也无 疼痛,但常有牙龈出血;轻者可为刺激性出血,如刷牙、咀嚼、轻微碰撞即有出血。详细>>

牙龈炎的症状有哪些

剧烈的自发性、阵发性牙痛。自发性痛是指在没有受到任何刺激时,牙齿发生剧烈疼痛。这种疼痛过一会儿,可以自己缓解。详细>>

牙龈炎临床症状有哪些?

牙龈颜色:正常牙龈呈粉红色,患龈缘炎时游离龈和龈乳头变为深红或暗红色,这是由于牙龈结缔组织内血管充血、增生所致。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