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吃什么有助缓解牙痛

2017-05-23 16:29:58      

荸荠甘蔗胡萝卜汤

【材料】荸荠、胡萝卜各200克,甘蔗300克

【调料】冰糖适量

【做法】1。将甘蔗切成10厘米长的段,再从中间切成4块;荸荠洗净,切块;胡萝卜洗净,去皮,切成块状。

2。将所有材料放入煲中,加水炖1小时,最后加入适量的冰糖调味即可。

【功效】本汤含丰富的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有活络气血、清肠排毒、清热降火的功效,可缓解疼痛,改善牙痛的症状。

鸭蛋牡蛎粥

【材料】熟咸鸭蛋2个,干牡蛎50克,粳米4大匙

【做法】1。粳米淘洗干净,备用。

2。粳米放入锅中,加适量水,煮成粥。

3。将成鸭蛋去壳、切碎,与干牡蛎一起放入粥锅内,再煮片刻即可。

【功效】鸭蛋中的各种矿物质,特别是人体所需的铁和钙,有益多与奎l于牙齿与骨骼的发育,并能预防贫血。牡蛎具有养肝解毒、提高性功能、消除淤血、提高免疫力、促进新陈代谢等功效。二者与粳米一起煮粥对牙齿发育较有益处,可缓解牙痛,尤其适用龋齿型牙痛。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牙痛吃什么好 四大妙招缓解牙痛

牙痛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现在很多人都很害怕去看牙医,觉得张开口被医生拿着仪器一顿乱探挺可怕的,而起治疗起来也是挺痛苦的,有的人还觉得牙……详细>>

缓解牙痛吃什么

青柠含有可以杀死诸多细菌的强烈的柑橘酸。可以把它捣碎,将汁液放置在一个杯子中,然后吸入滴管,就可以让这些汁液成为滴在牙齿上的止痛药了。它……详细>>

吃什么能缓解牙痛

青柠能够杀死很多细菌,因为它含有强烈的柑橘酸。将青柠捣碎,将其汁液放置在一个杯子中,然后吸入滴管,将青柠汁滴在牙齿上。它不仅能够止牙痛,……详细>>

吃什么缓解牙痛

大蒜不仅对于对抗粉刺有一定的疗效,在混合了一点岩盐之后,对于缓解牙痛也具有非常好的作用,可以帮助你完全消除疼痛的感觉。把蒜瓣捣碎,添加岩……详细>>

牙痛怎么缓解 牙痛吃什么好

咸鸭蛋2个,蚝豉(干牡蛎肉)100克,大米适量煲粥,连吃2-3天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