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牙痛可能是这些疾病症状导致的

2017-05-23 16:27:18      

三叉神经痛:三叉神经是面部感觉神经,此神经疼痛引起的牙痛,特点是牙痛部位不明显,有跳痛或刺痛之感,且疼痛持续时间较短,三叉神经疼痛缓解期间,牙痛症状可消失。

心绞痛:相关资料显示,约10%的心绞痛患者会有颌面部疼痛感,多伴一侧牙齿剧烈疼痛。此为始发症状,随后出现胸闷、气喘、心前区压榨性疼痛等症状。服硝酸甘油片等扩张冠状动脉的药物后,可同时缓解胸闷与牙痛。此外,冠心病患者若突发不明原因的牙痛,要警惕发生心肌梗塞。

高血压:动脉硬化合并高血压的患者,血压升高可引起外周小动脉硬化。若此时外周小动脉发生痉挛收缩,会导致牙髓出血,牙组织营养不良,从而诱发牙痛。

流行性感冒:流感病毒干扰呼吸系统,侵犯口腔黏膜时,会出现阵发性牙痛。

神经衰弱:患神经衰弱者,其牙神经较一般人敏感,牙齿受到外界刺激时会引起牙痛。

抑郁症:一些抑郁症患者常伴有面肌抽动性牙痛。服用抗抑郁药物后,精神状况与牙痛可得到较大的缓解。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痛可能是这些疾病症状导致的

三叉神经痛:三叉神经是面部感觉神经,此神经疼痛引起的牙痛,特点是牙痛部位不明显,有跳痛或刺痛之感,且疼痛持续时间较短,三叉神经疼痛缓解期……详细>>

牙痛可能是这些疾病症状导致

常见引起牙痛一般是口腔疾病导致的,但是除了这些还有可能是其他原因导致的,下面一起来看看有哪些疾病会导致牙痛。详细>>

牙痛可能是这些疾病症状导致的

常见引起牙痛一般是口腔疾病导致的,但是除了这些还有可能是其他原因导致的,下面一起来看看有哪些疾病会导致牙痛。详细>>

导致牙痛可能是这五种牙病 牙痛怎么办

牙痛(toothache)是指牙齿因各种原因引起的疼痛而言,为口腔疾患中常见的症状之一,可见于西医学的龋齿、牙髓炎、根尖周围炎和牙本质过……详细>>

干槽症会牙痛 这些原因导致牙痛

多见于龋齿较深的患者,病菌从龋洞进入牙髓腔,引起牙神经充血、炎症。牙痛往往为自发性,夜间疼痛加重,冷热刺激后疼痛更剧。疼痛亦可放射到面部……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