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牙疼很要命 如何快速止疼

2017-05-23 16:27:18      

1、漱口:首先可以用盐水漱口,就算不能配出0.9%的氯化钠消毒杀菌也不要紧。一般主要取盐一勺,然后开水半杯,慢慢搅拌就行。用这样方法频频漱口可解燃眉之急。

2、冷敷:很多时候在足球比赛场上有队员受伤了,只要在受伤部位喷一些东西,过了一会儿球员又活蹦乱跳了,其实这就是冷敷。如果是止牙疼的话,只需要用湿冷的毛巾或者是冰块接近牙疼的部位就可以。

3、掐合谷穴:合谷穴就是拇指骨和食指骨的交界处。如果牙疼的时候猛掐这个学位可以很好的减轻疼痛。一般说来可解50%的痛苦。

4、姜灸法:取新鲜姜片一片,放置在前文说的合谷穴位处,然后再将艾灸放在姜片上。当然这种方法得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5、其余一些止牙疼的外用方:

1)花椒油滴齿:花椒10克,麻油100毫升。麻油放锅中烧热,投入花椒,炸焦,去花椒,待温,滴入龋齿中,可速止龋齿牙痛。(慎用)

2)鲜毛莨方:鲜毛莨叶2~4克,洗净,捣成泥状。充填龋齿中或外敷印堂穴,用胶布固定,至痛止即去药。另方:鲜毛莨全草1000克,洗净,捣烂,纱布绞汁,加入95%酒精15毫升备用。牙痛时用棉签蘸药液擦抹痛牙,可治各种牙痛。

6、实在不行,最后才用止疼药。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疼快速止疼法

导致牙疼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急性牙髓炎、急性牙周炎等,牙疼起来是很难忍的,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快速止疼?下面我们来看看牙疼快速止疼偏方。详细>>

牙疼怎么快速止疼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可不是说说而已的。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不少人都遭受过牙疼的折磨。牙疼怎么能够快速止疼呢?下面的方法或许可以……详细>>

牙疼快速止疼的五个小偏方

陈醋120克、花椒30克、熬10分钟,待湿后后含在口中3-5分钟吐出(切勿吞下),可止牙疼。详细>>

牙疼快速止疼小方法

导致牙疼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急性牙髓炎、急性牙周炎等,牙疼起来是很难忍的,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快速止疼?下面我们来看看牙疼快速止疼偏方。详细>>

牙疼快速止疼小偏方

用白酒100克放入茶缸里加上食盐10克;搅拌,等盐溶化之后放在炉子上烧开。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注意不要咽下去,牙疼就立刻止住了。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