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牙痛的原因是什么

2017-05-23 16:27:18      

牙痛的原因是什么

1、牙本质过敏

因为上下牙咬脸关系不好,刷牙方法不正确(横刷法)、不良修复体(活动牙卡环),或者经常吃较硬的东西等等可以把牙釉质磨掉一部分而露出牙本质来,如果吃冷热硬的食物就会引起牙本质过敏。可用氟化钠牙膏刷牙疼痛即止。

2、牙髓充血

龋洞靠牙盆近了,牙髓会发生充血现象。在吃冷东西或吸凉风时,会引起很短的一阵酸痛,吃酸甜食物也是一样。这时可用镇静药、牙痛水等止痛。但要挽救病牙,则必须到口腔科医生那里治疗才行。

3、牙髓炎

初期的牙髓炎在没有刺激时也有短时间的牙痛,遇到冷热水就会引起疼痛。到牙髓己经化脓,牙痛就是长时间的一跳一跳的痛,晚上痛得特别重,同时会有半边头疼和耳朵周围痛。病牙碰到热水热饭痛得更厉齐,含口凉水反觉舒适,有时痛得坐卧不安,甚至哭叫起来。

4、根尖周炎

牙根尖周的牙周膜发炎的主要症状也是持续性牙痛,病人觉得病牙好象高起来,不敢咀嚼食物。

5、急性牙周炎

与急性根尖周炎类似,患牙有浮出感,扣痛及牙齿松动有牙周袋形成而牙像红肿多局限于雌缘区。

6、急性创伤性牙周膜炎

牙齿受到外界的暴力损伤,如摔碰击打,拔牙时意外损伤邻牙而引起牙周膜炎。患牙有持续性钝痛、叩痛,严重时可出现牙松动合并牙位炎。

7、牙外伤折裂或折断

暴露牙髓遇冷热咀嚼时引起疼痛。

8、干摘症

为拔牙窝内骨质表面感染,拔牙后2-3天有剧烈疼痛向患侧耳周部放射。牙摺窝内缺乏血凝块,骨面暴露臭味明显,牙槽骨壁触痛。邻牙有叩痛,领下淋巴结肿大,有压痛。

9、由于附近组织的疾病引起的牵涉痛

有副窦炎,领骨骨髓炎,急性化脓性中耳炎,咀嚼肌痉挛,领骨内阻生牙,肿物压迫或侵犯神经,口炎、三叉神经痛,硕烦关节功能降碍等。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痛的原因是什么

因为上下牙咬脸关系不好,刷牙方法不正确(横刷法)、不良修复体(活动牙卡环),或者经常吃较硬的东西等等可以把牙釉质磨掉一部分而露出牙本质来……详细>>

为什么牙痛很难缓解?产生牙痛的原因是什么?

牙痛是大部分人都经历过的身体小问题,牙痛其实是很多原因导致的,并不是说是哪一种原因,比较常见的牙痛原因就是上火详细>>

牙髓炎导致牙痛的原因是什么

牙痛应该看医生是对的,但是需要知道的是牙痛的症状有很多,了解了牙痛的病因才能够最佳的进行对应性治疗。牙髓炎疾病就是导致牙痛的一个原因,如……详细>>

补牙后牙痛的原因是什么

不管是补牙后就出现的疼痛,还是补牙后远期出现的疼痛,除医生明确告诉患者可能出现的暂时性牙痛(如牙髓失活)外,其他补牙后出现的各种牙痛的情……详细>>

引起牙痛的6大原因是什么

牙痛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口腔症状,相信大家都知道当牙痛的时候那种吃不好,睡不好的感受吧!但是现在很多人却不怎么了解牙痛的原因,因……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