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日常牙痛要吃什么食物好

2017-05-23 16:22:21      

苦瓜

苦瓜性寒,味苦,有消炎退热、解毒败火的功效,发病时食用,可减轻牙痛。

芦笋

芦笋性凉,味甘,有清热生津的功效,与冬瓜搭配食用清热效果更明显,牙痛期间宜食用。

芹菜

芹菜性凉,味甘,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牙痛时可用来榨汁饮用,能减轻牙痛症状。

绿豆

绿豆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牙痛患者在发病时,适当食用可减缓牙痛症状。

生姜

生姜有消炎止痛的作用,牙痛时取鲜生姜,咬合于痛牙处,可以减轻牙痛,切勿吞食。

李子

李子能够清肝热、生津液、利水消肿,对减轻牙痛症状有一定的作用。

大蒜

大蒜捣烂,温热后敷在疼点上可以缓解牙髓炎、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状。

莲子心

莲子心味苦,有败火的功效,可用来煮粥,冷却后食用对牙痛患者有益。

鱼肉

鱼肉里含有多种脂溶性维生素和B族维生素,有益于牙痛患者。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牙痛要吃什么食物好

苦瓜性寒,味苦,有消炎退热、解毒败火的功效,发病时食用,可减轻牙痛。详细>>

日常牙痛要吃什么食物好?

牙痛对于人们来讲是一种最讨厌的事情了。那么牙痛患者吃什么食物好呢?牙痛要如何快速止痛呢?详细>>

日常牙痛要吃什么食物好

牙痛对于人们来讲是一种最讨厌的事情了。那么牙痛患者吃什么食物好呢?牙痛要如何快速止痛呢?详细>>

牙痛要吃什么食物好?

牙痛,相信许多人都不陌生。不仅对人的身体健康产生影响,还严重影响了人们正常生活和工作。牙痛的病发原因很复杂,但是日常生活习惯与饮食习惯却……详细>>

牙痛要吃什么食物好?

牙痛要多吃清胃火及清肝火的食物,如熬成的粥或煲制的汤水。不可饮酒,更不能吃过酸、过冷、过热的食物,以免刺激牙龈,引起或者加剧牙痛。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