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牙痛怎么止痛?

2017-05-23 16:18:13      

新妈妈在哺乳期牙痛怎么办?哺乳期牙痛该如何止痛?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

哺乳期最好不要吃药,会通过乳汁影响婴儿,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些适合哺乳期妈妈的治疗牙疼的小妙方。

1、醋治牙疼两方

方法一:取六神丸6-7粒,用小瓶放上食醋浸泡15-20分钟,用棉球蘸着搽牙把柄,一日数次,可止痛。

方法二:牙齿痛苦悲伤时,可用醋煮枸杞、白芨漱口,有明显的止痛作用。而且,刷牙时在牙膏上滴几滴醋,可清除牙齿上的烟垢、茶垢,保持牙齿雪白。

2、含生姜片可有效止牙疼

生姜能止牙疼,这是由于生姜含有姜醇、姜烯、柠檬醛和辣素等成分,这些成分具有消炎、镇痛和杀菌作用。

在牙疼时,只要切一小片生姜咬在把柄即可止痛。可重复使用,晚上睡觉时也可将其留在口中。

3、大蒜治牙疼3妙方

方法一:在牙疼时,把大蒜瓣顶尖掰个口,让蒜汁溢出,往把柄擦抹数次,可止痛苦悲伤。

方法二:把大蒜捣烂,取少量敷在双手合谷穴位上,对过敏性牙疼有良好的镇痛作用。

方法三:将独头蒜去皮放在火炉上煨熟,趁热切开熨烫痛牙处,蒜凉后再更换,连续多次。有龋具的人牙疼时,把牙洞里的东西剔出来,塞进一点蒜泥,可以止疼防腐。

4、花椒治牙疼两方

方法一:把1-2粒花椒放入患处咬实,半分钟后牙疼即止。

方法二:取5-10克干花椒,放入小不锈钢锅内,加入适量纯清水,纵火上煮开后再煮3-5分钟即可,放温后加入50克白酒(二锅头就行),待凉后将此花椒水过滤,倒入小玻璃瓶内,牙疼时用棉花蘸此水塞入牙疼的部位咬住即可,塞入牙窟窿里效果更好。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痛怎么止痛?

方法一:取六神丸6-7粒,用小瓶放上食醋浸泡15-20分钟,用棉球蘸着搽牙把柄,一日数次,可止痛。详细>>

牙痛怎么办 牙痛怎么快速止痛

牙痛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其实,牙痛也是病,也需要治疗,那么,当牙痛的时候有什么快速止痛的方法,牙痛怎么止痛?看看下面介绍的止牙痛的方……详细>>

牙痛怎么快速止痛?

取盐1匙,开水小半杯,搅拌使其溶化,待冷却后,频频漱口,每可解燃眉之痛。因为盐水既可清除残留口腔内之食物残渣,又能消炎杀菌解毒。详细>>

新妈妈牙痛怎么止痛

牙齿痛苦悲伤时,可用醋煮枸杞、白芨漱口,有明显的止痛作用。而且,刷牙时在牙膏上滴几滴醋,可清除牙齿上的烟垢、茶垢,保持牙齿雪白。详细>>

牙痛怎么办:治牙止痛有7招

牙痛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相信有过牙痛经历的人都很认同这种说法。牙痛时该怎么止痛、治疗呢?治疗牙痛有7招,具体如下。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