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4种简单快速止牙痛的方法

2017-05-23 16:15:03      

牙痛怎么快速止痛?龋齿、牙周炎、牙神经痛和长智齿都会引起牙痛,下面来看看应对这四种牙痛的快速止痛方法。

1、龋齿病(俗称蛀牙)牙痛

当病变严重时,就会感到牙痛,尤其在吃较硬食物或遇到甜酸、冷热时,疼痛加剧。中老年人苦因牙跟萎缩和牙根暴露,也会有酸痛感。可用新鲜大蒜头去皮、捣烂如泥,垣塞于龋齿洞内;也可取云南白药适量,用温开水调成糊状,填于龋齿洞内,或涂于牙周及齿频部位;另可用十滴水、风油精涂于患处,或连续用防酸性牙膏刷牙等,均会使疼痛迅速缓解,继而消失。对于牙齿过敏而酸痛者,可用小苏打2—3片研碎,溶解于1杯冷开水中,每日漱口3次,或用大蒜头去皮浸泡于黄酒后涂搽,均可奏效。

2、牙周炎牙痛

这是牙痛的又原因,表现为牙酿红肿、胀痛,使齿松动、移位,甚而牙周出血和脓,伴有口臭等症。近几年来研发现,它与厌氧菌感染密切相乡可服用甲硝陛(又称灭满灵),每2片(每片200毫克),每日3次,应忌酒。也可服用复方新诺(5MzC0),每次2片(每片500克),一日2次,首次加倍,但过者忌用。

3、牙神经痛

当龋齿病侵犯到牙髓时,由于病菌感染所致。表现为自发性、阵发性剧痛,即在没有任何刺激的情况下也可发生。且易在夜间发作,疼痛较白天剧烈,无法入眠,异常痛苦。其原因是卧床后,牙髓腔内的压力增大,加之牙髓化脓时,会产生一定旦的气体,退热膨胀,即会产生剧痛,采用冷敷可缓解疼涌,通常滞用手术治疗。但在应急止痛时,可用棉球蓖取75%的酒精涂于牙痛处2“分钟,再用酒精棉球压在痛处。取生姜1片含于涌处。也可用凉油少许包在药棉内故人龋齿内,均可奏效。

4、长智齿牙痛

常易发生牙冠围炎,病人除剧烈牙涌外,兼有耳部放射性疼痛及吞咽涌、张口因为或局部牙邱肿胀,甚至面颊部肿秀发热。可服红霉素、头拖拉定等疗。同时,用1:5删高锰酸钾溶漱口,再将碘甘油涂搽于痛处。局部采用冷敷,以减轻疼痛。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简单快速止牙痛的8种方法

露蜂房适量,加纯酒精适量,点火燃烧,待蜂房烧成黑灰时,用手指蘸灰涂于患牙,一般4~5分钟可止痛;详细>>

牙痛的4种简单快速止痛方法

牙痛怎么快速止痛?龋齿、牙周炎、牙神经痛和长智齿都会引起牙痛,下面来看看应对这四种牙痛的快速止痛方法。详细>>

快速止牙痛的方法

取大蒜适量捣烂,温热后敷在痛点上可以缓解牙髓炎、牙周炎以及牙痛等症状。详细>>

快速止牙痛的方法

牙疼的时候可以切生姜一小片咬在痛处,必要的时候可以重复使用,睡觉的时候含在口里也无妨。这是很安全可靠的一个验方。详细>>

牙痛的原因及快速止牙痛的方法

都说牙疼起来要人命,为什么一颗小小的牙会让人感到如此的疼痛?牙痛是什么原因?快速止牙痛的方法有哪些?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