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虚火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

牙髓炎病人的推荐食谱

2017-05-23 15:55:21      

牙髓炎患者压痛比较剧烈,禁止吃过冷或过热的食物,饮食也多以流食为主。

牙髓炎病人的推荐食谱:

1、皮蛋腐竹咸瘦肉粥

皮蛋2个,水发腐竹60克,咸瘦猪肉100克,大米(或小米)适量煲粥,连吃2-3天。适宜虚火龋齿疼痛者食用。

2、贻贝苁蓉黑豆汤

贻贝(淡菜,为海产品)、肉苁蓉各30克,黑豆150克。洗去贻贝砂泥,黑豆洗净,肉苁蓉切片,共放锅里加清水适量熬煮1小时以上,然后去取汁,1次服完。每日1剂,连服数天,牙痛痊愈为止。贻贝入肾经,滋阴降火;黑豆补肾,除胸中热痹,散五脏积热。适宜龋齿牙痛及虚火上炎的牙龈肿痛者食用。

3、皮蛋腐竹咸瘦肉粥

皮蛋2个,水发腐竹60克,咸瘦猪肉100克,大米(或小米)适量煲粥,连吃2-3天。适宜虚火龋齿疼痛者食用。

4、咸蛋蚝豉粥

咸鸭蛋2个,蚝豉(干牡蛎肉)100克,大米适量煲粥,连吃2-3天。适宜虚火上炎牙痛者食用。

温馨提示:牙髓炎患者应忌烟酒,禁止食辛辣甜腻等刺激性食物。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髓炎

牙髓炎是细菌或毒素侵入位于牙齿中心的牙髓引起的炎症。牙髓炎俗称牙神经痛。以自发性、阵发性疼痛为主症。本病大多数是由龋齿发展到牙本质深层……详细>>

牙髓炎的三种类型 牙髓炎会带来什么危害

牙髓炎有哪些类型?牙髓炎的类型有哪些?牙髓炎可以分为慢性牙髓炎、急性牙髓炎和逆行性牙髓炎。详细>>

盘点引起牙髓炎的因素 怎样治疗牙髓炎

牙髓炎引起的牙痛发生于夜间,疼痛剧烈以至于不能入睡,当开髓减压后,剧痛会骤减。下面我们看看引起牙髓炎的因素有哪些?详细>>

牙髓炎的症状有哪些?怎么预防牙髓炎?

牙髓炎已经是非常常见的牙科疾病了,通俗的说牙髓炎就是牙疼,而且在牙髓炎的急性期间疼痛难忍,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是完全可以预……详细>>

牙髓炎是怎么形成的?怎么防治牙髓炎?

牙髓炎也就是牙神经痛,患者会出现自发性的疼痛,根本无法忍受。牙髓炎主要是因为受到了毒素和病菌感染所引起的,患者必须要做好预防和保健工作。详细>>

  • 刘晓伟

  • 杨运高

  • 战胜才

  • 王静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