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髓炎应该如何预防

2017-05-23 15:55:21      

牙髓炎主要会引起牙齿自发性疼痛,是一种呈间歇性发作的牙齿疾病,十分影响一个人的日常生活,很多人都想了解牙髓炎要如何预防。

1、多给牙齿补钙,牙齿骨骼出现疏松易导致牙龈炎,可以多吃一些含钙质的食物用于强化牙齿骨骼,防治牙髓炎的发生。

2、经常使用漱口水可以清除牙齿中的细菌,这样对预防牙髓炎很有帮助。

3、经常抽烟喝酒容易诱发急性牙髓炎的发生,因此戒烟戒酒才可有效防治牙髓炎的发生。

4、定期洗牙可以彻底清除牙石、牙垢和牙菌斑,保护牙龈和牙髓组织,防治牙髓炎的发生。

5、保持口腔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坚持早晚或进食后刷牙,饭后漱口,及时清除留在口里和牙齿之间的食物残渣和细菌,选用含氟牙膏对预防龋齿有一定作用。

专家介绍,针对牙髓炎可以采用洗牙的方式进行预防,当口腔卫生做得不好时,牙面上附着一层牙菌斑,以牙垢作为培养基,一代代繁殖,细菌排出毒素刺激牙龈发炎,正常牙龈为粉红色,无出血和(水肿现象,一旦发炎就极易出血、水肿,影响美观,并进一步发展为牙周炎。而洗牙可以有效的清除牙齿上的污垢,是有效预防牙髓炎的方法。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髓炎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应该如何预防?

牙髓炎主要是因为大量的细菌进入了牙髓而导致的一种感染性疾病,患者会出现阵发性和自发性的疼痛感,尤其是到了晚上会疼痛难忍,影响了睡眠。详细>>

为什么吃火锅易得牙髓炎?预防牙髓炎应该这么做?

秋天到来了,随着天气的转凉,火锅逐渐成为人们最受欢迎的一种食物。很多人下班之后都会选择和三五好友在一起,围在桌子前吃一顿火锅,不仅能够驱……详细>>

急性牙髓炎如何预防?

牙髓炎大多数是由龋齿发展到牙本质深层,细菌通过牙本质小管,或由穿通的龈洞进入髓腔所引起。而急性牙髓炎是指急性牙髓组织的炎症,其感染源主要……详细>>

牙髓炎的症状有哪些?怎么预防牙髓炎?

牙髓炎已经是非常常见的牙科疾病了,通俗的说牙髓炎就是牙疼,而且在牙髓炎的急性期间疼痛难忍,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是完全可以预……详细>>

牙髓炎如何预防

牙髓炎如何预防?牙髓炎主要会引起牙齿自发性疼痛,是一种呈间歇性发作的牙齿疾病,十分影响一个人的日常生活,很多人都想了解牙髓炎如何预防,专……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