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刷牙流血是牙龈健康在报警

2017-05-23 07:43:17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人生活压力大,熬夜加班已是家常便饭,偶尔刷牙时发现流血,以为只是太累了,多休息自然就会好,殊不知潜藏危机,医师提醒千万不可见血不救,牙龈流血是牙龈出现问题的前兆,不立刻採取行动救牙龈,就会影响牙龈健康,导致牙周病、最终可能导致掉牙。

当牙龈出现异常的红色且肿胀、触碰会有疼痛的感觉,伴随刷牙时牙龈容易流血都是牙龈问题的徵兆。健康的牙龈在刷牙或是咬硬物时并不会流血,一旦发现有流血现象,有可能是罹患牙龈炎。

牙龈炎可说是牙周炎的前期,如果支撑牙齿的齿槽骨遭到破坏,就会恶化导致牙周病。另外,牙龈炎也可能诱发或加重心脏病、糖尿病、肺炎、性功能障碍和提高孕妇早产机率…等多种疾病,不能不注意。

牙龈容易流血、发炎,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牙菌斑在作怪。建议,当刷牙发现牙龈流血时,还是要确实做好刷牙保健的步骤:依照正常程序刷牙、清洁口腔,每天刷牙两次,把附著在牙齿上的牙菌斑移除,才有机会改善牙龈流血情形。

搭配使用含矿物盐(重碳酸钠)专业成分的牙龈护理牙膏,更能在每次刷牙时事半功倍,在刷牙的同时彻底洁牙、去除牙菌斑、呵护牙龈,自然能帮助预防牙龈流血问题。

每半年定期拜访牙医师检查牙齿、洗牙,配合正确的刷牙方式,维持良好的居家口腔卫生习惯,当牙菌斑被清除乾淨以后,就会缓解刷牙流血的状况,维持牙龈健康。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病 刷牙流血 牙龈

偶尔刷牙流血,牙龈浮肿,牙医说这是严重牙周病?

我平常除了偶尔刷牙流血,最近可能火气大还是睡眠不足,导致牙龈浮肿,牙医说这是严重牙周病,可是我平常没症状,怎么会这样?详细>>

如何保持您的牙龈健康红润呢?

一般最常见的潜伏性牙龈疾病是牙龈炎。事实上,几乎每个人在一生当中,都曾经历过程度不同的牙龈炎。牙龈发炎通常是因为不注意个人口腔卫生,让充……详细>>

刷牙牙龈出血是怎么回事

对于糖尿病患者,由于该病引起的血管病变及免疫力低下,常常导致牙周组织炎症较重,牙龈极易出血。该院口腔门诊就曾接诊两例牙龈长期出血的青少年……详细>>

牙龈出血能刷牙吗

局部原因引起的牙龈出血,常见的是患牙龈炎和牙周炎的人,这些人由于不经常刷牙,或由于刷牙的方法不正确,在牙龈边缘的地方产生牙石;全身性疾病……详细>>

刷牙不当易导致牙龈萎缩

牙龈萎缩是一种常见病,指牙龈向牙根方向退缩致使牙根暴露,这种现象在中老年人群当中较为普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