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老年人牙龈出血是什么原因?

2017-05-19 11:31:55      

老年人牙龈出血是什么原因?

1、缺乏维生素C

体内长期缺乏维生素C就会导致牙龈出血,缺乏维生素C还伴有脸上长斑、肤色发黑发暗、黑眼圈等症状。

2、牙周炎或牙结石

这种情况通常有个发展过程,最开始由不洁性牙龈炎而来,牙床红肿、充血,吃东西时会出血,长期发展下去,则变成牙周炎。

牙周炎和牙结石同时都会伴有口腔异味、口臭的症状。这是由于牙石、牙垢与食物残渣、口腔内的细菌、牙龈出的血等共同发酵形成的腐臭味道。牙齿清洗后,口气自然消失。若清洗后,口气仍未得到改善,90%的可能是与呼吸道疾病、鼻炎、鼻窦炎、胃病等有关。

3、疾病性的牙龈出血

肝硬化、脾机能亢进、肾炎后期,某些热必疾病等,也可发生牙龈出血。

4、血液病

值得注意的是,各种血液系统的疾病也可出现牙龈出血的症状,如白血病、血友病、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再生障碍性贫血等,常表现为牙龈出血或拔牙后出血不止,用一般的止血方法不易止住。

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请内科医生详细检查,找出引起出血的原因,对症况下药。

5、外力

使用毛质过硬的牙刷,或刷牙时用里过猛、用牙签猛力剔牙等,都会导致牙龈出血。

6、上火

严重上火,也会导致牙龈出血。在牙龈出血时,应该根据自身的症状,及时选择解决的方法,或到医院就医。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出血是什么原因

牙龈出血本身只是许多疾病的症状,而不是一种疾病,有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牙龈出血,像白血病、血友病、恶性贫血、肝硬化、脾功能亢进等。因此牙……详细>>

牙龈出血是什么原因?

牙龈出血、牙齿疼痛、牙龈溢脓,或兼有眼底出血,或伴有心脑血管病变,尿糖或血糖阳性者。初步诊断为糖尿病。详细>>

牙龈出血是什么原因呢

菌斑、牙石的聚集,可由食物嵌塞、不良修复体、不良的口腔卫生习惯等引发,引起牙周组织炎症,如菌斑性牙龈炎、牙周炎等。详细>>

老年人容易牙龈出血 主要是这5个原因

牙龈出血是老年人常见的一种口腔症状,当受到轻微刺激时就会让牙龈少量的流血,有可能提示着牙龈炎或者牙周炎,也有可能是患上了系统性疾病所引起……详细>>

刷牙时牙龈出血是什么原因

由于妊娠造成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相对不足,白天唾液分泌量增加,而夜间减少,以致对口腔的冲刷作用下降。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