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牙龈出血的治疗措施都有哪些

2017-05-19 11:31:55      

牙龈出血本身只是许多疾病的症状,而不是一种疾病,有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牙龈出血,像白血病、血友病、恶性贫血、肝硬化、脾功能亢进等。因此,如果牙龈反复出血,或皮肤时常出现一些青紫色的斑点,同时脸色发黄、全身无力等症状,就应该及时做血液、肝功能等相关检查,并进行积极的治疗。

牙龈出血的治疗措施具体内容如下:

1、每餐饭后及晚上要漱口,牙龈炎患者可使用漱口水,达到杀灭口腔及牙周大部分致病菌,使口气清新的作用。

2、坚持早晚刷牙。牙龈炎患者应选用药物牙膏刷牙,最好买几种不同的具有止血功效的药物牙膏交替使用,最好使用不同的品牌。

3、每天应使用牙线(最好是每餐饭后和晚上睡觉前),牙间隙过大的还应使用牙缝刷,清除牙面和牙周的污物和食物残渣,防止牙垢和牙结石的形成。

4、定期到医院洗牙是非常重要的牙齿保健方法,一般半年到一年一次。如果是牙周病的患者,要进行系统的牙周治疗。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出血的治疗措施

应及时去除局部刺激因素,包括龈上洁治、龈下刮治去除菌斑牙石等致病因子;治疗食物嵌塞;去除不良修复体、充填体、矫治器;纠正口腔不良习惯等。详细>>

引起牙龈出血的原因都有哪些

引起牙龈出血的原因有很多,一般可分为局部性原因和全身性原因两种。局部性原因引起的牙龈出血常见于牙龈炎或牙周炎病人,另外牙龈增生也可引起牙……详细>>

引起牙龈出血的原因都有哪些

很多人想要知道牙龈出血的原因,我们知道很多的原因会引起牙龈出血,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牙龈出血是一种常见的现象,比如我们有时候吃个苹果的时候……详细>>

引起牙龈出血的原因都有哪些

引起牙龈出血的原因有很多,一般可分为局部性原因和全身性原因两种。局部性原因引起的牙龈出血常见于牙龈炎或牙周炎病人,另外牙龈增生也可引起牙……详细>>

哪些因素可导致牙龈出血 防治牙龈出血有妙招

牙龈出血,相信很多人并不陌生,出现牙龈出血的时候,大家往往会忽视,其实大家都不知道牙龈出血的原因是什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