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专家访谈 > 正文
四环素牙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楔状缺损斑驳病牙釉质发育不全斑釉症

不适合洗牙的五种人群

2017-05-15 08:47:11      家庭医生在线

近些年来,随着人们自我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洗牙”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悉和接受。那么哪些人不适合洗牙呢?

洗牙的危害

使得牙缝变大

由于日常的生活中对于牙齿的清洁力度不够使得很多牙垢在牙齿周围出现,牙垢的出现使得牙齿的牙龈开始萎缩,洗牙后由于牙龈不能立刻补充上来,所以就会导致牙齿之间的缝隙中的牙垢被清除后使得牙齿之间的缝隙变大。

冷热刺激明显

牙垢在牙齿之间堆积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会刺激牙根部位,这些牙垢会使得牙龈被层层包裹起来,使得牙龈免于受到外界的刺激,但是牙垢被清理后就会使得牙龈被暴露出来,这样牙龈就会经常受到冷热酸辣等物质的刺激从而使得牙齿比较的敏感。如果出现了这种情况需要定期去医院做护理,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特别需要注意口腔的卫生状况。

牙齿松动明显

有些朋友由于长期的牙垢堆积会导致牙周病的发生,牙龈也开始萎缩,当清洁完牙垢后,就会导致牙齿出现明显的松动,这个时候最好是到医院进行牙周的专科治疗。

损坏牙龈

洗牙能够去除牙齿周围的牙垢,牙垢被清除后就会暴露出牙根,如果不能及时的进行治疗就会导致牙龈受伤,不仅仅会导致患者疼痛难忍,还会导致牙周病的发生。

哪些人是最不适合洗牙的

1、患有出血性疾病的人群,如血小板减少症患者、白血病患者,这些患者血凝机制不好,容易洗牙后出血较多。未控制的二型糖尿病患者,洗牙后由于容易导致口腔局部的感染。

对于着类患者,应该预先适量应用促凝血药物,控制凝血速度,以免洗牙时出血不止及感染。

2、患有急性传染病的人群,如急性肝炎活动期、结核病患者等,这类人应该等到疾病稳定后,才可到医院进行洗牙。洗牙是对于病情应明确的告知医生,医生应该做好相关方面的防护,并且对于使用的器械严格消毒或者丢弃。一方面是因为他们的病情,再者也是为了避免传染他人。

3、口腔局部软硬组织炎症处于急性期的患者,应该待急性期过后再洗牙,以避免炎症局部加重或者通过血液传播、扩散。

4、患有牙龈部恶性肿瘤的患者,不宜接受常规洗牙,以避免肿瘤局部扩散及远处扩散扩散。

5、患有活动性心绞痛、半年内发作过的心肌梗塞以及未能有效控制的高血压和心力衰竭等患者,不宜接受常规洗牙治疗。由于超声波的刺激及洗牙时的不适,有可能导致病情加重。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牙禁忌人群 洗牙危害 洗牙

洗牙有副作用吗 须知不适合洗牙的五种人

洗牙,并不是人人都能洗,如果你是以下的五种人群里的一人,那么你就不适合洗牙了。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洗牙?这4类人不建议洗牙

时下人们会更注意自己的牙齿清洁度和美观度,一般来说洗牙是可以让牙齿得到彻底清洁的,而且还能减少牙齿疾病的发生几率,所以很多人都会去定期洗……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洗牙? 洗牙有哪些方式?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拥有一口洁白的牙齿,可是由于各种各样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原因,很多人即便很努力了,可是牙齿依然发黄。那么,很多人就会选择洗……详细>>

洗牙非所有人都适合 哪些人不适合洗牙

洗牙是常见的口腔保健方法,她不仅可以清除口腔中的菌斑和牙石,保护牙齿,而且还能发现其他的口腔疾病,达到早治的目的。那洗牙的时候疼不疼呢?详细>>

哪些人不适宜洗牙? 洗牙的禁忌人群有哪些?

目前很多人为了牙齿的健康,会调整时间安排,每年定期洗牙。其实洗牙的好处有很多,对牙齿的健康也帮助极大,它可以帮助人们有效预防多种牙齿疾病……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