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牙痛超过一周可能是患上了这种病

2017-05-18 07:24:13      家庭医生在线

健康出问题,牙齿也会报警。多位专家总结出的“牙齿想告诉你的7件事”。

突然牙痛——当心龋齿。吃东西的时候如果一颗或多颗牙齿突然疼痛,可能是已经出现龋齿。口腔中有一种特殊的细菌可将食物中的糖转化成酸,导致龋齿。牙齿上的小洞越深,牙齿就越敏感,最终导致龋齿。如果牙痛偶尔发生而且不局限于某个点,通常无需担心。

牙痛超过1周——睡觉磨牙。如果牙痛超过1周,可能是磨牙症(睡觉时习惯性磨牙或醒着时无意识磨牙)所致。佩戴防磨牙护齿套可有效防止夜间磨牙。沃思博士表示,持续牙痛伴有牙龈或腮腺肿胀,则可能是牙龈脓肿所致,应看牙医。

牙齿发黄——喝茶不漱口。牙齿发黄通常并非是严重牙病的症状。咖啡、茶或其他深色饮料都可能会导致牙齿发黄。喝完此类饮料最好立即漱口。另外,使用美白牙膏及洗牙都有助于改善牙齿发黄问题。

牙齿松动——刷牙不正确。牙齿松动是牙周病典型的后遗症,因为牙周病容易导致牙齿和下巴骨质流失。清洁牙齿正确方法包括:每天刷牙两次、用牙线清洁牙缝、每年洗牙两次等。如果无法做到这些,就容易形成牙菌斑,进而形成牙结石,伤及牙龈及牙齿,导致牙齿松动。

牙龈出血红肿——当心牙周炎。牙龈出血红肿症状持续一两天,不用过于担忧,常刷牙及使用牙线清洁牙齿即可缓解症状。然而,激素变化或细菌感染导致的牙周炎等,也会导致牙龈出血红肿,最好看牙医。

牙龈疼——牙刷毛太硬。如果吸入冷气、喝热饮或冷饮时牙龈疼痛,则可能是龋齿、牙龈萎缩。细菌感染、磨牙症及用硬毛牙刷用力刷牙等都容易导致牙龈萎缩和牙根暴露。若疼痛处出现红点或白点,持续1周以上,务必去医院检查。

牙龈溃疡——少吃酸、辣、烫食物。酸、辣、烫食物吃得太多容易导致口腔出现溃疡。如果溃疡疼痛感两三天就消失的话,则没太大问题。如果溃疡持续时间长,则可能是缺乏维生素A的信号,建议多吃些富含维生素A的菠菜、胡萝卜等食物。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病 报警 龋齿 牙痛

牙痛是和哪些病有关?可能是患上牙周炎

牙疼,是口腔科牙齿疾病最常见、最主要的症状,很多牙病能引起牙疼。由于人体口腔结构及神经支配的复杂性,不同病因引起的疼痛性质、范围、持续时……详细>>

牙痛有可能是心脏病引发的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发生过牙痛的情况,自然而然就会想到是都因为牙齿出了毛病。其实不然,牙痛也又可能是由心脏病引起的。详细>>

导致牙痛可能是这五种牙病 牙痛怎么办

牙痛(toothache)是指牙齿因各种原因引起的疼痛而言,为口腔疾患中常见的症状之一,可见于西医学的龋齿、牙髓炎、根尖周围炎和牙本质过……详细>>

为什么过春节容易牙痛?可能是这些吃多了

都说牙疼不算病,疼起来真要命,在春节期间由于各种高热量,高油腻食物的摄取让很多人身体容易发生问题,其中牙痛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有很多……详细>>

牙痛的五大原因 牙痛可能是牙髓炎

关于口腔问题,由于很多没有明显的症状和不适,往往人们容易忽略,甚至放任不管,尤其是出现牙痛的情况,痛一下就好了,在自己承受的范围内就觉得……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