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有哪些预防牙周炎的措施呢?

2017-05-10 10:10:20      

牙周炎虽然发病率非常的高,但是只要大家积极的预防,还是可以避免患上牙周炎的。牙周炎造成的危害比较多,所以大家应该多采取一些预防牙周炎的措施,避免牙周炎找上门。下面就介绍一下预防牙周炎的措施有哪些。

第一,要养成定期作健康检查的习惯。即使口腔毫无异常,也应该半年或一年检查一次,以便能及早发现问题,尽早治疗。要知道,只要过了30岁,每个人都或多或少会存在牙周问题。

第二,学会正确的刷牙动作。虽然刷牙是人们每天必做的功课,可要方法不对,照样事倍功半,甚至和没刷一个样。首先,牙刷应选择小头软毛的;其次,刷牙齿和牙龈交界的部位;再次,牙刷面和牙面呈45度角;最后,应先原位振颤,再竖刷。

第三,光靠牙刷无法照顾到牙齿的方方面面,因此,必须每天使用牙线和牙缝刷。

第四,即使没有吃东西,也不能省略刷牙这一环节。刷牙清除的并不仅仅是食物,更重要的是要清除牙菌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可以预防牙周炎的措施有哪些

在我们紧张繁忙的生活中,有一部分人因为牙齿的不清洁,造成牙周炎的发病,严重影响自己的生活及工作,同时让自己的牙齿疼痛不堪。那么,大家在生……详细>>

治疗牙周炎要注意哪些 留意口腔卫生防牙周炎

牙周炎疾病的发生可以说是给患者朋友们的健康造成的危害比较可怕,为此我们平时的日常生活当中对于牙周炎疾病的发生是一定要及时的去正规的医院进……详细>>

牙周炎的预防保健措施都有哪些?

牙周炎是众多口腔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主要是因为口腔不卫生或者炎症感染而诱发的慢性口腔疾病,该疾病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折磨,因为很难康复,所……详细>>

单纯性牙周炎的预防措施有

有添加海盐、氟、叶绿素等添加物,一般牙膏都会有氟化物,以防止蛀牙、至于其它添加物如锌、锡、氢氧磷灰石等都以去敏感为主。详细>>

牙周炎症状:牙周炎的症状有哪些

1、牙龈出血。健康的牙龈即使用力刷牙或轻探龈沟均不引起出血。而在初期和早期龈炎阶段,轻探龈沟即可出血。它比牙龈颜色的改变出现的早些,而……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