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周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病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老年牙周炎该怎样预防

2017-05-10 10:08:21      

牙周炎虽然是一个比较常见的疾病,它不仅对于我们压力比较大的年轻人是一种折磨,对于我们的老年的折磨也是非常的大,那么对于老年牙周炎的治愈方法与我们年轻人有什么不同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治疗牙周炎,主要在于消除病因,增强牙周组织的健康,防止炎症和萎缩的继续发展。对于老年来说,增强功能锻炼以增进牙周组织活力是很重要的。下面介绍几种简单做法:

一是在刷牙方法上忌用横刷法。但是横刷法是群众习惯的刷牙法,许多人由于用硬毛大头牙刷用重力作拉锯式横刷,以致造成刷伤性的牙龈退缩,牙根暴露,牙颈楔状缺损等疾病。所以,正确的做法应用两排十二束毛的牙刷,采用竖刷法,即刷上牙时刷毛顺着牙缝从上向下刷;刷下牙时顺着牙缝从下向上刷。动作要慢一些,在同一部位上反复数次,让刷毛通过龈与牙的交界区时彻底去除污物,对牙龈也有按摩作用。

二是老年为增强牙周组织健康,可采用牙龈按摩法、叩齿、气功等方法。

牙龈按摩法:刷牙后用洁净的双手食指在牙齿和牙龈表面作环形的转动按摩。可以从上下颌后牙开始,逐渐移向前方。早晚各一次,每次10~15分钟。但是,在炎症急性发作时不能按摩。如牙石积结较多,还应先请牙医师将牙石刮除,方可采用牙龈按摩。

三是叩齿。每天早晚空口咬合数十次。咬合时应铿然有声,这有增强牙周组织和增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常做可使牙齿坚固而不痛。

四是气功。即闭口咬牙,自然呼吸,意守上下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牙周炎该怎样预防

牙周炎虽然是一个比较常见的疾病,它不仅对于我们压力比较大的年轻人是一种折磨,对于我们的老年的折磨也是非常的大,那么对于老年牙周炎的治愈方……详细>>

老年人 怎样预防牙周炎

牙周炎是侵犯牙龈和牙周组织的慢性炎症,是一种破坏性疾病,其主要特征为牙周袋的形成及袋壁的炎症,牙槽骨吸收和牙齿逐渐松动,它是导致成年人……详细>>

牙周炎应该怎样预防 预防牙周炎饮食注意什么

生活中牙周炎是较为多见的口腔疾病,成年人患牙周炎的比率达半数以上。牙周炎给人们带来的影响不容忽视,因为它不仅会危害口腔健康还会诱发其它全……详细>>

老年牙周炎该如何预防?

牙周炎是任何人都可能患上的一种疾病,得了牙周炎没有进行治疗的话,病情可能就会越来越严重。老年本来牙齿就不好,如果患上牙周炎,那么对日常饮……详细>>

牙周炎应该怎样预防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坚持做到早起及睡前刷牙、饭后漱口,了解并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