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让牙齿更坚固的六种食物

2017-05-14 08:10:59      家庭医生在线

一口漂亮健康的牙齿,不仅可以让你的笑容更灿烂,还能让你更自信。可一旦患上牙病,就叫人有苦说不出了。下面我们看看有哪些方法可以保护牙齿?

保护宝宝牙齿的食物

1、美白防龋选韭菜

被牙黄,蛀牙困扰的人记住啦:多吃粗纤维食物对牙齿美白和减少蛀虫有很大的帮助哦!而韭菜恰有次功能。我们在嚼韭菜时,其中富含的粗纤维能够帮助我们把牙齿上和附在牙齿表面的细菌清除掉,达到保护牙齿的作用。

2、人见人爱葱姜蒜

算不上好建议,毕竟吃了满嘴都是尴尬味儿。哈哈~但这些食物还是有点作用滴。这些食物具有很强的杀菌作用,能够剿灭蛀牙的罪魁祸首——变形链球菌,以达到保护牙齿的效果。

3、西红柿

西红柿中富含维生素,能够美白牙齿,另外对老年人缺少维生素C引起的牙齿松动,牙龈出血也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4、菌类食物—香菇

香菇中含有的多醣体能够抑制口腔中牙斑菌的形成,以此断了牙斑菌的路,防止牙结石。

5、被冷落的芋头

大家都知道芋头中含有很丰富的纤维素,能够起到排毒的作用,但却不知道芋头中含有丰富的氟,能够起到清洁牙齿,防蛀牙的作用。

6、含钙食物

大家最熟悉不过的牛奶或是奶酪就是不错的选择。奶酪中含有丰富的钙和磷酸盐,它们两搭档是口腔酸碱值的平衡剂,能够减少细菌的繁殖,还能给牙齿补钙,防止蛀牙,坚固牙齿。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牙齿的食物 保护牙齿方法 保护牙齿

让牙齿更健康的几种食物

牙齿的健康也是身体健康的一个重要的标准,牙齿的健康与否直接影响到我们的饮食,也会影响到我们的健康,所以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注意保护牙齿的健康……详细>>

三种东西吃了对牙齿好

保护牙齿的食物有哪些?哪些食物可以保护我们的牙齿?保护牙齿可以吃以下三种食物:肉类食物、水果蔬菜、矿泉水。详细>>

老人如何更好地保护牙齿 多吃5种食物可护牙

牙齿对我们很重要,我们要好好的保护我们的牙齿。那对于老年朋友应如何保护自己的牙齿呢?下面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老年朋友保护牙齿要注意的一些事……详细>>

保护牙齿应该怎么吃?常吃这5大类食物有好处

所有食物都必须通过牙齿进行咀嚼,只有得到充分咀嚼之后,才能帮助胃肠道消化和吸收。平时可通过饮食方法来护理牙齿,让牙齿变得越来越坚固。详细>>

保护牙齿的食物有哪些?常吃这些食物利于牙齿健康!

很多的朋友们都想要自己的牙齿健康、坚固,有时就会特别羡慕那些已经上了年纪,但是牙齿还是特别好的老年人,那么这些老年人都是怎么保护牙齿的?……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