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种植 > 正文
牙体缺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隐裂牙外伤牙折磨牙症牙脱位

做种植牙前要了解的三件事

2017-05-10 07:09:46      家庭医生在线

种植牙在如今受到很多朋友的欢迎,但是很多人认为,种植牙一旦做好就可以不管不顾了,其实种植牙有3个很常见的误区,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种植牙存在3个误区

1、种植牙即为天然牙根上做烤瓷牙

对于种植牙,很多人认为就是在天然的牙根上做烤瓷牙。其实不然,种植牙主要针对的是牙根状况不好,需要拔除之后在没有牙根的基础上进行种植,并不是在天然牙根上做烤瓷牙。

2、牙齿一出现问题即考虑种牙

现在做种植牙虽然很方便,但是大家千万不要错误的认为牙齿一出现问题就考虑种植牙,有些能经过积极专业的治疗解决的还是建议大家不要盲目的进行种植牙,只有在万不得已的时候才考虑。

3、种植牙以后即可一劳永逸

很多人认为做完种植牙之后牙齿健康、口腔健康就能一劳永逸,不用注重护理。事实并非如此,做完种植牙之后也是需要进行口腔和牙齿护理的,尤其是不能进食过于坚硬的食物,以免损伤牙齿,影响种植效果。在口腔卫生上也需要当心,要积极的做好口腔卫生护理工作,积极的预防口腔疾病的出现,以免影响种植牙的使用寿命。

种植牙的危害

伤口裂开

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在种植牙的时候,缝合过紧或过松而导致的。尤其在种植牙清洁不当,诱发感染的情况下,更易导致局部伤口裂开。解决危害的方法是,及时清创,再次缝合,才可以避免种植体暴露。

出血

种植牙是一种微创手术,种完牙齿后,应该是没有出血的。为什么种植牙会导致“血光之灾”呢?这时由于种植牙的技术不到位所致的,因种植牙对牙周组织还是有一定的损伤的,如果牙医在粘骨膜剥离时损伤大或粘膜下剥离广泛,尤其是术后压迫不良,均易发生粘膜下或皮下出血。

下唇麻木

种植牙的技术到位,是不会损伤到神经的,因为牙槽骨的下面就是神经,叫下牙槽神经,如果是把种植体到在后面,就会把那个神经破坏,所以为了保护神经,就把它种在神经的前面。但牙医在术中剥离时损伤颏神经,或种植体植入时直接创伤了下牙槽神经,那么患者就会出现下唇麻木的情况。下颏神经的损坏多可恢复,但如果下牙槽神经损伤了,就应去除种植体,避开神经重新选位植入。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种植牙齿 牙齿种植 种植牙

种植牙可能导致牙龈增生 牙齿种植后当心三件事!

拥有一口整齐亮白的牙齿是很多人所希望的,时下,种植牙很火热。但是人们对于做种植牙有哪些了解呢?知道种植牙具体有哪些危害吗?详细>>

种植牙有11个好处 做种植牙前先看看

种植牙是现代流行的一种口腔修复方式,这种新的口腔修复方式有很多优势,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种植牙11大优点。详细>>

做种植牙有年龄限制吗 哪些人适合做种植牙

牙齿缺失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多困扰,而发展迅速的人工种植牙技术,无需损伤邻牙, 且功能外观上对自然牙还原度极高, 被誉为21 世纪人类继乳……详细>>

如何延长种植牙的寿命 做好三件事护好种植牙

种植牙是一种以植入骨组织内的下部结构为基础来支持、固位上部牙修复体的缺牙修复方式。那么如何延长种植牙的寿命呢?详细>>

做种植牙前要考虑这些事

种植牙齿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牙齿修复方法。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关于种植牙齿有哪些原理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