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专家访谈 > 正文
牙体缺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隐裂牙外伤牙折磨牙症牙脱位

牙齿缺损怎么进行修复

2017-05-05 07:52:39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牙齿缺损疾病的到来,首先一定要选择一个良好有效的方法进行治疗,并且牙齿缺损疾病的发生与我们生活当中的饮食不当有很大的联系,因此面对这种口腔疾病到来,我们还是要多加重视自己的症状表现,那么牙齿缺损疾病的主要症状都是有哪些呢!

牙齿缺损怎么进行修复

1、总的来说,在临床上牙齿缺损的修复有两种办法:即充填法和用修复体修复法。充填法适用于牙体缺损范围较小的病牙。关于牙体缺损严重的病牙,用充填法不能取得医治效果者,必需采用修复体修复的办法来恢复牙体的形状与功用,目前常用的修复体有嵌体及各类冠,如金属冠烧瓷冠等。

2、种植牙是牙齿缺损怎么修复中比较好的一种方法。这种方法在临床上有缺骨植牙、快速植牙、高级植牙和普通植牙之分。缺骨植牙是指牙槽骨量不足时采用的植牙方法。长期牙缺失会导致牙槽骨萎缩,很多人都因牙槽高度或宽度不足无法立即植牙。如果选择普通植牙方法,就不得不先采用痛苦、耗时、昂贵的骨移植手术,6个月后才可植牙。

牙齿缺损疾病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1、斑釉症:它在医学上又称氟斑牙或黄斑牙,主要是由于慢性氟中毒从而引起的釉质发育、钙化不全。斑釉症常常多见于恒牙,釉质表面有矿化异常所形成的白垩色横线,重者呈斑块状。由于色素沉着,釉质常呈黄褐色的甚至黑褐色的斑块。严重者,釉质形成窝状实质性缺损。

2、釉质发育不全症:它一般通常是指釉质形成的量(厚度)减少,经常表现为釉质表面形成带状的或窝状的凹陷,严重时牙面呈蜂窝状,凹陷常为棕色。另外还表现为前牙切缘变薄、后牙牙尖缺损或消失。

3、遗传性乳光牙本质(乳光牙):它是一种十分常见的染色体显性遗传病,那些乳牙、恒牙均可累及。常常表现为牙齿萌出时,其形状和大小正常,但牙冠呈微黄色,半透明。这种牙色(尤其是在恒牙)会逐渐变成蓝灰色。当牙齿缺损时,牙釉质很容易从牙本质表面分裂脱落,使其牙本质暴露,从而发生严重的咀嚼磨损,使黄色的牙本质颜色慢慢变暗或呈暗棕色,使牙体表面缺损和变色,影响牙齿美观。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缺损修复 牙齿缺损表现 牙齿缺损

牙齿缺损后还能修复好吗

一直以来能够影响到我们的牙齿健康的口腔疾病种类都是比较多的,并且当牙齿缺损疾病出现的时候,有严重的影响到了一个人的形象问题,因此面对这种……详细>>

警惕牙齿缺损的危害

牙齿缺失是常见的畸形牙的一种,表现为恒牙掉落或部分缺失。详细>>

牙齿缺损危害大 如何预防牙齿缺损现象

在日常生活中,由于受到先天性因素或者后天中一些因素的影响,许多人都出现了牙齿缺损的现象。这种一种不容忽视的现象。那么,牙齿缺损有什么影响……详细>>

牙齿缺损怎么办 补牙来帮你

生活中很多朋友因为牙齿缺损而感到烦恼,笑的时候不敢露出牙齿,怕露出难看的牙齿。现在有了补牙,这个问题就能迎刃而解了。补牙是对牙齿已形成的……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牙齿缺损呢?

牙齿缺损常见的原因是龋病,其次为外伤、磨损、楔状缺损、酸蚀和发育畸形。发育畸形常见的为釉质发育不全,斑釉牙及过小牙等。轻度釉质发育不全者……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