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资讯新闻 > 正文

牙龈炎的症状都有哪些

2017-05-02 06:49:06      家庭医生在线

牙龈炎的症状有哪些?表现为牙龈出血,红肿,胀痛,继续发展侵犯硬组织,产生牙周炎,包括牙龈组织的炎症及全身疾病在牙龈的表现。

牙龈炎的症状有哪些

1、牙龈出血:

常为牙龈炎患者的主要自觉症状,多在刷牙或咬硬物时发生,偶也可有自发性出血。

2、牙龈颜色:

正常牙龈呈粉红色,患龈缘炎时游离龈和龈乳头变为深红或暗红色,这是由于牙龈结缔组织内血管充血、增生所致。

3、牙龈外形:

正常牙龈应为菲薄而紧贴牙面,患牙龈炎时,由于组织水肿,使龈缘变厚,不再紧贴牙面,龈乳头变为圆钝肥大,与牙面不再紧贴。牙龈炎的症状有哪些?在以炎症和渗出为主要病变者,牙龈松软肥大,表面光亮,龈缘有时糜烂渗出;在以纤维增殖为主的病例,牙龈坚韧肥大,有时可呈结节状并盖过部分牙面。

4、牙龈质地:

由于结缔组织内炎症浸润及胶原纤维消失,使原来质地致密的牙龈变得松软脆弱,缺乏弹性。有些慢性炎症时牙龈表面上皮增生变厚,胶原纤维增生,使牙龈表面看来坚硬肥厚,但牙周袋内壁有炎症,探诊有出血。

5、牙周袋深度:

牙周组织健康时,牙周袋深度一般不超过2-3mm,当牙龈有炎性肿胀或增生时,龈沟可加深达3mm以上,形成假性牙周袋。

6、探诊出血:

健康的牙龈在刷牙或探测龈沟时均不引起出血。患牙龈炎时轻触即出血,探诊也出血。探诊后出血是诊断牙龈有无炎症的重要客观指标。

7、龈沟液增多:

牙龈有炎症时,龈沟液渗出增多,其中的白细胞也明显增多,有些患者还可有龈沟溢脓。因此测量龈沟液量可作为判断炎症程度的指标。

8、有些患者偶而感到牙龈局部痒、胀等不适,并有口臭等牙龈炎的症状。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疾病 牙龈炎症 牙龈炎

牙龈炎的症状一般都有哪些

大家知道患上牙龈炎都有什么症状吗?牙周炎这种疾病在我们的身边都很普遍,它的出现严重的影响着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那么常见的牙龈炎症状有哪……详细>>

牙龈炎的症状都有哪些

牙龈癌早期大多没有自觉症状,起初在牙龈上发生溃疡、乳头状或结节状的肿块,容易出血,如果扩展到牙槽突,牙齿会疼痛、松动或脱落,继续发展可侵……详细>>

戒烟戒酒可有效预防牙龈炎 牙龈炎有哪些症状

牙龈炎是口腔类疾病中很常见的一种,在日常生活中,了解牙龈炎的防治方法能够帮助我们进行有效预防,那么,我们该如何预防牙龈炎,预防牙龈炎有哪……详细>>

介绍牙龈炎一般都有哪些症状

大家知道患上牙龈炎都有什么症状吗?牙周炎这种疾病在我们的身边都很普遍,它的出现严重的影响着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那么常见的牙龈炎症状有哪……详细>>

牙龈炎有哪些症状表现?

牙龈是覆盖在牙颈部及牙槽骨上的粉红色黏膜组织,正常人牙龈坚韧而有弹性,与牙颈部紧密相连,牙龈的边缘与牙齿间的空隙形成浅沟状称为龈沟(正常……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