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周炎有什么症状和危害

2017-05-05 11:27:26      

1、牙周炎症状

牙周炎会有什么症状?牙周炎症状主要表现在牙龈出现、红肿、牙龈出血、牙齿酸软等等。有很多人一定有遇到过这样的事,在每天刷牙的时候,拿出刷牙一看,被血染的淡红,这八成就是因为牙周炎引起的。

牙周炎早期的症状,在晚期的时候,也就是牙周炎后期,炎症会导致牙齿慢慢的出现松动、移位,牙周炎患者会渐渐开始觉得自己在咬食物时变得吃力起来,是不是要到稍微硬一点的东西牙齿会有疼痛感。久而久之,牙齿就会脱落。

患上了牙周炎的人都会出现牙龈萎缩,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成年人越来越早掉牙齿的原因了。

出现牙周炎症状怎么办?出现牙周炎的症状了,首要就是去牙科医院检查一下,你也不想还没有尝尽天下美食以后就天天喝稀饭吧!而且满口的黑自己也会觉得很不舒服。

2、牙周炎的危害

牙周炎会引起牙齿掉落。作为一种慢性炎症疾病,牙周炎现在很难彻底治愈,很多人都会在治疗痊愈一段时候后再次复发。目前,控制牙周炎最好的办法就是保持口腔的清洁。

牙周炎是因为牙齿有过多的菌斑、牙石,有货是食物嵌塞在牙齿缝等原因引起的牙龈发炎肿胀而导致的。

牙周炎的危害除了会掉颗牙齿以外,还与身体的其它疾病密切相关,像是心脑血管疾病、妊娠、糖尿病、消化道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等等。

眼周病变的部位都会有大量的致病菌,这些致病菌会产生毒素进而侵入到人体的血液中,刺激血管,进而引起小动脉痉挛、急性心肌梗塞、感染性内膜炎等疾病;牙周炎炎症会影响女性妊娠,造成早产儿、婴儿出生过低等等,对胎儿的健康有影响;牙周炎与糖尿病是相互影响的关系,血糖如控制不好,牙周炎就很难痊愈,而牙周炎不控制住,血糖就很难达到正常。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炎症状:牙周炎有什么症状

一般而言,牙周炎的早期自觉症状并不明显,主要表现为刷牙或进食(如咬硬物)时的牙龈出血,口内有异味,牙龈有肿胀感等等,这些症状通常不引起……详细>>

牙周炎有哪些症状? 牙周炎的危害有哪些?

牙齿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当牙龈出现异常时,就要考虑到自己是否患有牙周炎。牙周炎是一种常见的牙齿疾病,如果不及时的接受治疗,有可能会危害到……详细>>

牙周炎有什么症状

牙周炎的发病还有一定的牙位特异性,磨牙和下前牙区以及牙齿邻面由于菌斑牙石易于堆积,故较易患病。详细>>

牙周炎有哪些危害?牙周炎刮治痛苦吗?

牙周炎常见于35岁以上的患者,是一种发生在牙周组织的慢性炎性疾病,在口腔科较为常见。导致牙周炎的疾病较多,常见的有菌斑、创伤性咬合、不良……详细>>

牙周炎有什么危害?如何预防牙周炎?

健康的牙齿牙龈结实,淡粉红色,紧贴牙齿,而牙周炎的牙龈则会变得充血而又红肿,且会引发许多并发症,而且许多人对牙周炎会产生的危害并不了解,……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