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口腔修复 > 正文
磨牙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磨牙症

美白牙齿吃什么好?

2017-05-05 11:23:52      

美白牙齿吃什么好?

1、菠萝

菠萝中的菠萝蛋白酶是一种天然去污剂,具有去除牙菌斑的功效。橙子等柑橘类水果也可刺激唾液分泌,自然清洁牙齿。

2、菠菜

菠菜、莴苣等深色绿叶蔬菜含有镁等一系列矿物质,有助于牙齿表面抗污膜的形成,对保持牙釉质洁白有重要作用。

3、苹果

吃苹果有助于清除牙菌斑。苹果中的苹果酸有助于溶解导致牙齿着色的物质。

4、三文鱼

三文鱼等深海冷水鱼含有欧米伽3脂肪酸和磷,有助于增强牙齿珐琅质。三文鱼还是维生素D的优质来源,有助人体对钙的吸收,进而使牙齿更健康。

5、草莓

与苹果一样,草莓也含有苹果酸。可去除牙齿表面的着色物质,吃草莓还有助于“磨牙”,使牙齿更白更亮。将草莓捣碎加上半茶匙小苏打即可自制纯天然牙齿漂白剂。

6、胡萝卜

生吃胡萝卜可起到刷牙的作用。既有助于清除口腔中的食物残渣,又能刺激唾液分泌,使口腔得到自然洁净。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美白牙齿 小小偏方让你的牙齿更靓白

想要让牙齿白起来离不开食物的选择。有些食物吃多了影响牙齿美白度,有些食物多吃会能让牙齿更加美白和健康。吃哪种食物能美白牙齿才是我们最想知……详细>>

如何能美白牙齿?美白牙齿应该多吃哪些食物?

相信要给人们留下,形象除了拥有非常完美的皮肤以外,漂亮光洁的牙齿也是必不可少的。但是由于一些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习惯,导致很多人的牙齿出现各……详细>>

美白牙齿会伤牙吗?带你揭秘3种美白牙齿方法的利弊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牙齿变得更加美白,但是错误的美白方式可能会对牙龈带来伤害,甚至会直接破坏牙釉质产生一些后遗症,比如牙龈萎缩、牙髓炎以及……详细>>

多吃哪些食物能美白牙齿?美白牙齿的方法有哪些?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人被牙齿发黄等困扰而感到痛苦,因为牙齿发黄会影响外观形象,会导致他人产生反感的情绪。所以拥有一口洁白无言的牙齿是非……详细>>

美白牙齿食物推荐 最科学的美白牙齿法在这

要想牙齿美白,光靠勤刷牙、用牙线、定期光顾牙医还是不行的,还应该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生活中有些食物是可以美白的,那么,可以使牙齿美白的食……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