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周炎会不会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

2017-05-03 14:16:47      

我国这几年来,牙周炎的发病率已经在不断的攀升了。牙周炎这种常见的口腔疾病严重的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很大的困扰。听说这种疾病还会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这样大家就更加重视了。看看专家是怎么说的吧!

口腔卫生差是主要的致病因素,但与病人抵抗力下降也有一定关系。报告说,牙周炎会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

研究人员对108位受试者进行了心脏病与牙周炎相关性的研究。结果发现,牙周炎增加了人们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

研究中发现,在心脏病患者中,91%的人患有中度或重度牙周炎。而在没有心脏病的人中,只有66%的人患有牙周炎。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这种关联,目前还没有肯定的答案,而此项研究对这种相关性提出了两种假设:

其一,牙周的致病菌能够进入血流,侵袭了血管壁并最终引起动脉硬化症,从而导致心脏病的发生。

其二,根据几项研究显示,牙周感染能增加血浆中的纤维蛋白原的水平,而纤维蛋白原的增加会引起血栓,从而导致心脏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炎会增加患心脏病风险

牙周炎是常见的口腔疾病,我国成年人中发病率可达50%以上。常表现为牙龈出血、口臭、溢脓、严重者牙齿松动,咬合无力和持续性钝痛。详细>>

牙周炎会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

牙周炎是常见的口腔疾病,成年人中发病率可达50%以上。常表现为牙龈出血、口臭、溢脓、严重者牙齿松动,咬合无力和持续性钝痛。口腔卫生差是主……详细>>

牙周炎不治疗会引发心脏病

牙周炎是常见的口腔疾病,我国成年人中发病率可达50%以上。常表现为牙龈出血、口臭、溢脓、严重者牙齿松动,咬合无力和持续性钝痛。口腔卫生差……详细>>

牙周炎也会引发心脏病

详细>>

牙周病会诱发心脏病 牙周炎不早治会养虎为患

进入冬季,气候干燥,不少人把牙龈出血、肿痛、口臭误认为“上火”,根本不当回事。殊不知,这些“小毛小病”其实是危害口腔健康的“元凶”—— ……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