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周炎怎么样进行手术治疗

2017-05-03 14:08:08      

患上牙周炎的人是有很多的,但是很多人对牙周炎并不是很在意,因为很多患者都认为牙周炎不是什么大的疾病,所以随便吃点药就没事了。可是,当牙周炎病情严重时就没那么简单了,可能还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通常的牙周手术包括以下几种类型:牙龈切除术、牙龈翻瓣术、引导牙周组织再生术、截根术、分根术、牙半切除术、牙冠延长术、膜龈手术等。

牙龈切除术主要是通过手术的方法切除增生肥大的牙龈组织或某些部位中等深度的牙周袋,重新建立牙龈组织正常的生理外形。

牙龈翻瓣术是切除部分牙周袋和牙周袋内壁的感染组织,翻起牙龈的黏骨膜瓣,刮除牙齿根面的牙石、炎症肉芽和坏死的牙骨质,修整牙槽骨的形态,最后龈瓣复位缝合,达到消除牙周袋或使牙周袋变浅的治疗目的。

引导牙周组织再生术是近些年来研究的热点。它是在牙龈翻瓣术中,使用一种膜性材料作为屏障,阻挡牙龈上皮组织和牙龈结缔组织,为牙周膜细胞的冠向生长提供一定的空间,使得牙周膜细胞优先占领牙齿根面,形成新的牙骨质,并且有牙周膜纤维的埋人,最终形成牙周新附着。

截根术、分根术、牙半切除术是治疗根分叉病变的手术方法。这些手术只适用于多根牙,是将多根牙中牙周组织破坏严重的牙根或者牙冠连同牙根切除,保留相对健康的一侧牙体组织。并根据需要酌情进行修复,使之继续行使功能。

牙冠延长术主要适用于EL腔修复需要保留的残根、牙齿折裂至龈下、原修复体破坏了生物学宽度而需要重新修复者。

膜龈手术是牙周各种软组织手术的总称。主要包括系带成形术、附着龈增宽术、前庭沟加深术以及用牙龈瓣覆盖个别牙的暴露根面。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术治疗牙周炎的方法有哪些

可作龈上洁治术或龈下刮治术,必要时调整咬合、消除食物嵌塞和纠正不良修复物等。详细>>

什么是牙周炎?牙周炎要怎么治疗?

口腔疾病在生活中很多人会出现,其中牙周炎症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多数人在患上牙周炎后会容易出现牙龈萎缩、牙龈疼痛以及牙龈出血等症状,而这些症……详细>>

牙周炎应该怎么样进行预防

牙周炎是口腔疾病中比较多见的一种,患上牙周炎后可能会导致牙齿丧失。其实牙周炎是现在影响人们口腔健康的最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人都有患过牙周……详细>>

牙周炎怎么治疗:牙周炎的修复治疗有哪些技术

牙周炎的修复治疗主要包括调牙合、正畸疗法和牙周夹板固定等。详细>>

牙周炎会引起口臭吗?牙周炎肿痛怎么办?

牙周炎是众多口腔疾病中常见多发的一种,会有牙龈出血、肿痛等一些不良症状,不同类型的牙周炎可能症状上也有所不同,但是如果没有经过及时的治疗……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