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周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病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牙周炎的西药治疗

2017-05-03 14:06:09      

针对于牙周炎这种疾病来讲在临床上我们经常用西药来治疗这种疾病,此外那些牙齿被腐蚀的严重的患者,专家建议拔牙,为此当您的牙齿出现问题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找牙科的大夫进行诊治,此外还需要做好平时的口腔护理工作,具体的我们来看看以下专家是怎么阐述的。

1、牙周疾病有急性症状或牙周病程度重时应全身给予抗生素,常用的有红霉素、螺旋霉素、甲硝唑等。

2、另外,可口服一些维生素类药,如维生素C、B1、B2、B12等来促进牙周康复。

3、0.2%洗必泰液,每日含漱2~3次,1%双氧水,每日含漱3~4次,复方硼砂液(又称朵贝尔氏液),每日含漱4~6次。

4、3%双氧水置于弯钝头注射器中可冲洗牙周,有良好的止血、除臭、杀菌作用。

5、碘化钾晶体置于牙周袋内,再用3%双氧水冲洗,释放出新生态氧和析出碘,起强杀菌作用,同进产热促进局部血液循环。

6、用探针蘸药液送入龈缘和牙周袋内。常用药有1%~2%的碘甘油和50%碘酚液,前者杀菌力稍弱、刺激性小,用于牙龈炎;后者杀菌力强、腐蚀性强,常用于牙周炎、牙周脓肿,同时应注意保护正常粘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药治疗牙周炎的方法

西医是如何治疗牙周炎的?治疗牙周炎的西药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什么是牙周炎?牙周炎要怎么治疗?

口腔疾病在生活中很多人会出现,其中牙周炎症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多数人在患上牙周炎后会容易出现牙龈萎缩、牙龈疼痛以及牙龈出血等症状,而这些症……详细>>

牙周炎怎么治疗:牙周炎的修复治疗有哪些技术

牙周炎的修复治疗主要包括调牙合、正畸疗法和牙周夹板固定等。详细>>

怎样治疗牙周炎?治疗牙周炎的四个阶段

牙周炎的治疗分为四个阶段,分别为基础治疗阶段、牙周手术治疗阶段、牙周修复治疗阶段和牙周支持治疗阶段。详细>>

牙周炎症状:牙周炎有什么症状

一般而言,牙周炎的早期自觉症状并不明显,主要表现为刷牙或进食(如咬硬物)时的牙龈出血,口内有异味,牙龈有肿胀感等等,这些症状通常不引起……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