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龈炎和牙周炎的区别

2017-05-03 13:56:11      

牙龈炎和牙周炎的区别

牙龈炎和牙周炎都是口腔中比较常见的疾病,有牙龈炎并不代表就一定是牙周炎,牙龈炎与牙周炎还是存在一定的区别的,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牙齿松动是牙龈炎与牙周炎的区别之一,牙龈炎不会引起牙齿松动的现象,而牙周炎则可能导致牙齿松动。

2、由于牙龈炎炎症只发生在牙龈组织,对骨组织不会造成破坏,因此不会有骨吸收的现象,但牙周炎患者可以从牙拍子上看到明显的骨吸收症状。

3、牙龈炎是发生在牙龈组织的一种炎症性疾病,常表现为牙龈出血、红肿等现象;而牙周炎炎症不仅发生在牙龈组织,而是炎症出现在整个牙周组织。

4、牙龈炎虽说牙龈红肿、溢脓,但没有牙周袋形成,而牙周袋是牙周炎形成的标志,因此牙龈炎治疗起来相对简单,常采用洗牙的方法消除牙龈周围的炎症,进而恢复牙齿的形态和功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区别牙龈炎和牙周炎

怎样区别牙周炎与牙龈炎? 1、牙龈炎不会出现牙齿松动,而牙周炎后期可能出现牙齿松动和移位。 2、牙龈炎仅是龈组织的炎……详细>>

牙龈炎和牙周炎的区别

因为牙齿是我们维持生命时所必不可少的重要人体结构,如果我们的牙齿出现了病变,那么我们将难以生存,而牙龈炎和牙周炎却是牙齿常见的疾病。那么……详细>>

牙龈炎和牙周炎的区别

牙龈炎和牙周炎的症状表述很相似,患者很难区分,往往需要医生才能诊断,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些简单的方法辨别牙龈炎和牙周炎。详细>>

牙龈炎和牙周炎的区别

牙齿松动是牙龈炎与牙周炎的区别之一,牙龈炎不会引起牙齿松动的现象,而牙周炎则可能导致牙齿松动。详细>>

牙周炎和牙龈炎的区别在哪里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吃到各种美味的东西。但是,有些人的牙齿就受到食物的诱惑而受到了损伤。在我们无法判断牙龈是出现什么情况,我们无从下手。……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