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过量吃冷饮 牙周炎龋齿频发

2017-05-03 12:19:15      

高温热浪频袭,致使黄石口腔疾病患者上升。医生提醒,有牙病须尽早治疗。

专家介绍,由于夏季天气炎热,人们进食较少而出汗较多,部分人无节制食用冷饮,导致身体抵抗力下降,致使牙周炎、龋齿频发。

据介绍,牙周炎是一种慢性炎症,由于病程缓慢,早期症状无明显痛苦,患者难及时就诊。拖延病情严重者可能导致牙齿丧失。

专家称,龋齿一般在日照较少的冬春季节多发,夏季发病率低。但在夏天人们都喜食冷饮,强烈的冷刺激可使较严重的龋齿发生疼痛,如不加治疗可能引发牙髓病等一系列并发症,甚至影响全身健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吃冷饮对牙齿有什么危害?控制冷饮量,牙齿承受不起!

炎炎夏日,很多人喜欢喝冰镇饮料来消暑。但含糖的冷饮会使得口腔处于酸性环境,对整体口腔和牙齿健康带来影响,增加患上口腔疾病风险。详细>>

儿童过量饮酸奶会导致龋齿

龋齿俗称蛀牙或虫牙,是由于食物残渣在牙缝中发酵,产生酸类,从而破坏牙齿的釉质,形成空洞,导致牙痛、牙龈肿胀等症状,严重的也会使整个牙坏死……详细>>

牙周炎症状:牙周炎有什么症状

一般而言,牙周炎的早期自觉症状并不明显,主要表现为刷牙或进食(如咬硬物)时的牙龈出血,口内有异味,牙龈有肿胀感等等,这些症状通常不引起……详细>>

牙周炎症状:牙周炎的症状有哪些

1、牙龈出血。健康的牙龈即使用力刷牙或轻探龈沟均不引起出血。而在初期和早期龈炎阶段,轻探龈沟即可出血。它比牙龈颜色的改变出现的早些,而……详细>>

牙周炎症状:牙周炎的诊断症状及并发症

病因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