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周炎孕妇易生低体重儿

2017-05-03 12:18:14      

“孕妇应该在早晚刷牙之后再用漱口水漱口,这是对口腔的有效补充清洁。”牙周炎孕妇易生低体重儿。

女性怀孕后饮食习惯会发生改变,有人进餐次数增多,有人喜欢吃零食,有人口味嗜酸或嗜甜。频繁地吃、喝含糖或酸性的食品和饮料,容易在口腔内滋生细菌,从而导致龋齿及牙龈炎。

加之女性怀孕后体内激素发生变化,也会降低其抵御牙龈炎的免疫力。

“重度的牙龈炎容易转化成肉眼无法观察到的牙周炎。患了牙周炎的人牙龈肿胀,刷牙时牙龈会出血,牙周可能长出牙结石,口腔还可能出现臭味。”

患牙周炎的孕妇容易生出低体重儿,有龋齿的孕妇因为口腔中致龋细菌很多,还会将此细菌“种”到胎儿体内,影响胎儿牙齿发育,而孕期牙周炎发作还有可能导致流产。

专家提醒准备怀孕的女性,怀孕前应该做全身检查,将包括口腔疾病在内的不利于自身和胎儿健康的隐患排除或控制好。如果很想吃甜食或饮料,最好在每餐后,这样对牙齿的害处比较小。

如果在餐间吃零食,建议选择胡萝卜、苹果、桃子等松脆的蔬菜和水果,不含糖的饼干、爆米花、酸奶等食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重度牙周炎容易引发孕妇早产

牙周炎是一种成年人常见病,可以引起牙齿周围的齿槽积脓,造成牙肉出血、口臭和牙齿松动,最后会导致牙齿的脱落。其实牙周炎并不只是一种局部疾病……详细>>

牙周炎会导致孕妇早产!

这些妇女牙龈浮肿,脆软,牙齿之间的龈乳头更明显,呈紫红色突起,轻轻一碰,就会出血。当孕妇缺乏维生素C时,症状更严重,但由于这种现象是因妊……详细>>

孕妇患了牙周炎怎么办

因为由于孕妈妈在怀孕期间,体内的雌性激素上升,使得牙龈中的血管增生,血管的通透性变强,诱发牙龈炎的发生,也就是所谓的妊娠期牙龈炎。详细>>

警惕孕妇患有牙周炎

孕妇患牙周病种的几率还是很大的,半数以上的孕妇都得过牙周病种。对此,专家指出:牙周炎也是一种炎症反应,不过其和蛀牙所产生的炎症还是有区别……详细>>

牙周炎会导致孕妇早产吗? 牙周炎有哪些症状?

相信在生活中,我们都可能出现过牙周炎的症状,可是只有极少部分的人对它产生了重视。有些时候,我们的牙龈出现红肿现象,甚至一碰就疼,这其实都……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