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牙体缺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隐裂牙外伤牙折磨牙症牙脱位

装烤瓷牙要多久

2017-05-03 12:03:40      

只有永远整齐健康的牙齿人才能够实现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也才能够更好的生活,因此现在牙齿缺失的患者就会通过烤瓷牙来修复牙齿,那么,装烤瓷牙要多久?

其实,不同牙齿的情况,制作烤瓷冠需要的时间是不一样的。烤瓷牙的修复时间和每个人的自身情况也是息息相关的。影响烤瓷牙修复时间的因素:

1、如果牙齿的健康状况完好,但是由于颜色问题影响美观,想通过烤瓷冠修复来改善美观,这种情况需要的时间就比较快,第一次就诊磨完牙咬了牙印后,会制作暂时的塑料冠来保持美观。大概需要八到十天左右的工作日来制作烤瓷冠的金属内冠,然后试戴内冠是否合适,如果合适就可以选择合适的颜色来在上面烤瓷,通常再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总共加起来的时间大概是三周左右。

2、如果牙齿有根尖病变而没有经过完善的根管治疗,在做烤瓷冠之前就需要先做治疗,治疗完成后需要观察至少一周的时间才能开始烤瓷冠修复。

3、如果牙齿有牙体缺损,就不能直接烤瓷冠修复,需要跟冠治疗后,先做桩,恢复做烤瓷冠所需要的基本的形状,然后才能做烤瓷冠修复。

烤瓷牙受到超过它的应力范围的压力会碎瓷,所以不要咬太硬的食物,比如核桃一类的东西;再者镶牙初期与修复前相比,上下牙尖对位不同,要缓慢进食,以免咬伤颊舌粘膜;还有烤瓷牙与基牙的接合处容易聚集菌斑,形成牙石,应注意清洁,牙缝间可用牙线自洁,并定期到医院检查、洁牙。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烤瓷牙时间要多久

如果牙齿有牙体缺损,就不能直接烤瓷冠修复,需要跟冠治疗后,先做桩,恢复做烤瓷冠所需要的基本的形状,然后才能做烤瓷冠修复。详细>>

装烤瓷牙磨牙

对于牙齿有缺损或是牙体发黑不美观的现象,很多人都会选择装烤瓷牙来改善,而装过烤瓷牙的的都知道,在装之前是需要先进行磨牙的,那么这个磨牙是……详细>>

做烤瓷牙需要多久时间

如果这个牙齿已经病变到没办法保留,那就需要在装烤瓷冠之前事先拔除这颗牙齿,拔除后等3个月左右创口完全愈合后再准备装烤瓷牙。详细>>

补烤瓷牙需要多久?

如今,烤瓷牙技术已经越来越成熟了,很多牙齿有问题的人都选择通过补烤瓷牙来修复牙齿,由于很多人的工作都比较忙碌,所以不少人都十分关心补烤瓷……详细>>

补烤瓷牙需要多久?

如今,烤瓷牙技术已经越来越成熟了,很多牙齿有问题的人都选择通过补烤瓷牙来修复牙齿,由于很多人的工作都比较忙碌,所以不少人都十分关心补烤瓷……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