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烤瓷牙修复介绍

2017-05-03 11:52:37      

年纪到中年之后牙齿也避免不了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一些牙齿渐渐变得发黄、残缺。这样很容易影响口腔的健康状况。建议做一个牙齿的修复,现在修复材料有很多,今天主要来给大家介绍一下烤瓷牙修复,一起来看看吧!

烤瓷牙修复使用的范围广,牙齿不齐又不适合其它方式矫治,可以用烤瓷牙进行修复。牙齿变色、牙齿残缺、牙齿龋齿等都可以进行烤瓷牙修复。烤瓷牙修复具有不容易出现瓷崩的情况,颜色逼真、形态好,修复的效果好。

烤瓷牙种类

烤瓷牙作为一种较为理想的修复体逐渐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其美观和舒适的特点是其他种类的假牙所不能比拟的。烤瓷牙种类有很多,主要为金属瓷牙和全瓷牙两大类,而金属瓷牙又可分为普通金属瓷牙、钛合金瓷牙、贵金属瓷牙等;全瓷牙又分为铸瓷牙与电脑全瓷牙等。各种烤瓷牙的主要区别在于其内层的金属或者说有无金属。

1、全瓷牙是完全由瓷粉构成,颜色和层次得到较大程度显现。耐久性较好。

2、贵金属烤瓷牙的主要成分是黄金和白金,比同类产品具有更丰富完善的颜色体系,与天然牙颜色接近,较具理想的生物相容必性,使用安全,对人体无害。

3、半贵金属烤瓷牙的代表是钛合金,主要成份是钛或者钯-银,钛合金烤瓷牙的价格介于非贵金属和贵金属之间,其生物相容性优于非贵金属,也比较耐久,可以避免牙龈出血及黑色牙龈的现象出现。

4、镍铬合金烤瓷牙,内冠是由贱金属镍铬合金铸造而成,在复杂的口腔环境中,暴露在口腔中的金属部分会慢慢分解,并释放黑色的氧化物,导致局部组织染色。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烤瓷牙修复介绍

年纪到中年之后牙齿也避免不了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一些牙齿渐渐变得发黄、残缺。这样很容易影响口腔的健康状况。建议做一个牙齿的修复,现在修……详细>>

介绍烤瓷牙修复价格

烤瓷牙修复是很多牙齿不好的人们想要做的,对于烤瓷牙修复的价格大家也不敢去想,由于这个原因大家也迟迟没进行烤瓷牙修复。那么、烤瓷牙修复价格……详细>>

介绍一下烤瓷牙修复

年纪到中年之后牙齿也避免不了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一些牙齿渐渐变得发黄、残缺。这样很容易影响口腔的健康状况。建议做一个牙齿的修复,现在修……详细>>

日常护理烤瓷牙很关键 什么人要做烤瓷牙修复

烤瓷牙又称金属烤瓷冠,是一种对于牙体的的现代化的修复手段。那日常要如何来护理烤瓷牙?详细>>

烤瓷牙修复蛀牙更健康

采用烤瓷牙修复蛀牙不会有这种现象出现,修补蛀牙出现牙齿发臭现象,是因为包的假牙与真牙之间不够密合,口水及食物残渣会渗入其中,逐渐腐蚀从而……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