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烤瓷牙和美容冠区别

2017-05-03 11:24:19      

美容冠和烤瓷牙在原理上相近,所以常常被人们混淆,其实简单的来说,美容冠和烤瓷牙最大的区别在于,烤瓷牙是为了修复缺损的牙齿,而美容冠是为美化牙齿形态和功能。下面我们从几个方面来看看烤瓷牙和美容冠的区别。

一、技术

美容冠技术更加先进。烤瓷牙属于传统牙科的治疗手段;而美容冠运用现代科技成果于牙齿领域,包括数码定位技术,VITA比色技术,美国WAND无痛技术,因而对于牙齿矫正美容有更好的效果。

二、加工制作

美容冠更加加工更加精密。烤瓷牙应用传统齿科治疗技术,传统操作;美容冠应用精密的口腔修复技术,操作工艺更精密、精细。

三、操作医生

普通的牙科医生就可以操作烤瓷牙;牙齿不齐可以做美齿冠,美容冠由专业美容口腔主诊医生。

四、功能

烤瓷牙强调牙齿的治疗修复功能,重治疗效果。美容冠在保障牙齿功能的同时,更强调牙齿的美容效果。从排列技术,烤瓷牙由口腔医生依据感官操作,重点在于恢复牙齿功能;美容冠运用数码定位系统,牙齿排列更整齐逼真、自然。

五、色泽效果和牙齿的损失程度

烤瓷牙大多采用传统的比色技术,美容冠采用德国VITA比色技术,色泽更自然、真实。从对牙齿的损伤角度,烤瓷牙会磨除较多牙体组织,美容冠对牙齿的损伤更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冠与烤瓷牙的区别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牙齿的美丽与健康问题,通过医疗整形来美化牙齿的求美者也不在少数。详细>>

烤瓷牙与美容冠哪种好? 有哪些区别呢?

现在的整牙行业是相当火爆的,不仅老年人牙齿缺失可以采取整牙的方式来补救,而且适合年轻人修复牙齿畸形等牙齿问题。牙齿整形方法是比较多的,烤……详细>>

烤瓷牙和美容冠是不是一样的

烤瓷牙与美容冠的区别在于烤瓷牙是传统的治疗牙齿方法,不过它也开启了牙齿美容的冠修复时代,引领了牙齿矫正技术的变革,当时处于材料、技术都不……详细>>

烤瓷牙和美容冠是不是一样

烤瓷牙与美容冠的区别在于烤瓷牙是传统的治疗牙齿方法,不过它也开启了牙齿美容的冠修复时代,引领了牙齿矫正技术的变革,当时处于材料、技术都不……详细>>

美容冠比烤瓷牙好的8点表现

烤瓷牙的作用主要是用来对患者的畸形牙齿进行改良端正,而美容冠的作用是在牙齿矫正的基础上对牙齿进一步美化,烤瓷牙和美容冠是有区别的。美容冠……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