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周炎的护理

2017-04-28 16:23:05      

牙周炎的护理法1

有效控制牙菌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饭后一定要刷牙、嗽口,掌握“三、三制”的刷法(即每日刷3次,每次刷3分钟,要刷到牙齿的3个面),牙刷与牙齿呈45度角,顺牙体长轴上下刷。提倡应用牙线去除牙间隙的菌斑,用含氟牙膏或抗牙石牙膏辅助刷牙去除牙菌斑,防止牙石牙垢的形成。

牙周炎的护理法2

定期作口腔保健检查。每半年至一年做一次口腔洁治(俗称洗牙),保持健康的牙龈和稳固的牙齿,有效预防牙周炎。

牙周炎的护理法3

进行早期有效的治疗。包括洁治、刮治、牙周手术、固定松动牙齿、调合牙、牙周炎治疗与正畸治疗等。

牙周炎的护理法4

加强身体锻炼,提高机体抵抗力。积极治疗全身性疾病,如营养障碍、糖尿病、内分泌紊乱、骨质疏松等,纠正开口呼吸等不良习惯。

牙周炎的护理法5

注意饮食营养。多吃青菜、水果、豆制品、牛奶、鱼、蛋类、粗粮、纤维多的食物,戒烟戒酒。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炎的护理

定期作口腔保健检查。每半年至一年做一次口腔洁治(俗称洗牙),保持健康的牙龈和稳固的牙齿,有效预防牙周炎。详细>>

牙周炎护理注意这些事

牙周炎有什么危害?牙周炎是常见的口腔疾病,据统计因患牙周病拔牙的占拔牙总数的40%左右,它还会引起口臭、牙齿脱落等症状,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详细>>

牙周炎的日常护理方法 预防牙周炎怎么做呢

牙周炎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患者有疼痛感,给他们带来很大的痛苦。那牙周炎的日常护理方法有哪些?详细>>

什么是牙周炎?牙周炎要怎么治疗?

口腔疾病在生活中很多人会出现,其中牙周炎症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多数人在患上牙周炎后会容易出现牙龈萎缩、牙龈疼痛以及牙龈出血等症状,而这些症……详细>>

日常如何护理牙周炎 护理牙周炎食疗来帮忙

牙周炎是累及四种牙周支持组织(牙龈、牙周膜、牙槽骨和牙骨质)的慢性感染性疾病,往往引发牙周支持组织的炎性破坏。那引起牙周炎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