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专家访谈 > 正文

牙龈炎危害不能忽视 可诱发心脏疾病

2017-04-29 07:59:34      家庭医生在线

口腔疾病有很多,牙龈炎也是其中常见的一种,牙龈炎会出现牙龈出血,肿痛等情况,给患者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危害。那么要怎么预防牙龈炎?

牙龈炎的危害

心脏病

研究发现,牙龈炎病人患心脏病比率要比普通人高出三倍,其原因是某些细菌可以通过牙龈中的裂口进入血液,进而影响肝脏,使其产生一种能够阻塞动脉的蛋白,造成动脉栓塞。

中风

国外有关机构对近万名年龄在25岁到75岁之间的人进行了跟踪调查,结果发现那些有严重牙龈炎病人患中风的机会是其他人群的两倍。医学家解释,由于口腔细菌可以导致颈动脉的脂肪栓塞,如果这种脂肪块上游到大脑中,阻塞灰白质中的一条血管,就会引发中风。

预防牙龈炎谨记三个不要

1、不要混用药膏。再说现在牙膏分普通牙膏、药物牙膏与含氟牙膏几种。药物牙膏是根据口腔不同疾病添加了不同的药物成分,而每人的口腔情况是不一样的,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例如,含氟牙膏是用于防龋齿的,就是防虫蚀牙的,这样一管牙膏一家混着用未必就对每个人都有益处。

2、牙膏不要老用一种。牙膏过几个月就得换换。特别是添加药物的牙膏,其作用总有一些片面,要是总使这一种也不见得效果有多好。

3、不要长时间不换牙刷。很多疾病都是具有传染性的,例如消化道疾病、甲肝等等。甚至一些口腔和咽喉疾病都可以通过不正确的使用牙膏牙刷来传播。有报道说,如果牙刷不及时更换,也会增加咽炎的发病机会。因为牙刷使用时间长了,聚集的细菌就会越来越多。所以建议每二至三个月更换牙刷。别心疼那几块钱,要是不慎被感染了什么病,那可就不是几块钱能解决的了。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炎疾病 牙龈炎症 牙龈炎

牙结石可诱发牙龈炎

牙齿是人体上比较坚固的地方,但是如果牙齿出现了一些疾病症状,我也会给患者增添许多生活上的烦恼,特别是牙龈炎就是比较常见的牙齿类疾病症状,……详细>>

牙龈炎可以诱发牙结石 防治牙龈炎有8个方法

牙龈炎是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给我们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危害,如果不注意防治的话,那么会出现红肿、疼痛、口臭的症状,甚至会出现牙龈腐烂的情况……详细>>

孕妇牙龈炎的原因 5招预防孕妇牙龈炎

女性在怀孕期间由于雌性激素、妊娠激素不平衡等影响,内分泌发生改变,使组织的新陈代谢受影响,容易发生妊娠期牙龈炎,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呢?详细>>

牙龈色泽改变当心是牙龈炎 如何防治牙龈炎呢

相信很多人对“牙周炎”这个名词是耳熟能详了,那么,大家是否知道牙龈炎呢?对牙龈炎的症状又了解多少呢?详细>>

口腔不洁可引起牙龈炎 牙龈炎需及时治疗

牙龈炎是指牙齿组织在致病因素的作用下而发生的急、慢性炎症,几乎每人在一生的某个时期均会发生程度和范围不等的慢性牙龈炎,因此,对于牙龈炎的……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