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唇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慢性唇炎剥脱性唇炎肉芽肿性唇炎光线性唇炎接触性唇炎

嘴唇干裂或是唇炎 五种食物帮助治疗

2017-05-30 08:57:54      家庭医生在线

干燥的天气是导致嘴唇干裂的最常见的因素,同时日常的饮食也会影响到嘴唇的健康。想要摆脱嘴唇干裂的情况,我们可以才饮食入手。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些预防嘴唇干裂的饮食调理方!

嘴唇干裂的原因

唇炎

如果总是感到嘴唇干裂,有可能是维生素B2缺乏、消化不良引起的,也有可能是慢性唇炎,最好请医生帮助诊断。

唇炎往往在年轻人中高发,一些不良习惯是诱因,嘴唇干了就去舔或咬,会导致疼痛加重、唇部出血、感染,创口难以愈合,反复发作,形成恶性循环,拖延数天后发展成慢性唇炎。口腔有疾病,也会导致嘴唇干裂,所以还要注意口腔清洁。如果唇部干裂、结痂长期不愈,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对症治疗。

身体因素

对某些化妆品或阳光过敏的人,情绪波动幅度过大易上火的人,某些疾病(糖尿病)引起的人体内组织液渗透压的降低,导致排水过多而组织液则缺水,烟酒辛辣刺激等均易引起嘴唇干裂。

嘴唇干裂怎么办

1、蔬菜类

如菠菜、芥菜、苋菜、荠菜、黄花菜(鲜黄花菜应经蒸或煮处理后再食用,防止秋水仙碱中毒)、茭白、萝卜、茄子、竹笋、西红柿、冬瓜、黄瓜、丝瓜、苦瓜、蘑菇、银耳、绿豆、大豆及其制品。

2、水产品

如紫菜、海带、海蜇、蛤蜊、龟肉、田螺、蟹、泥鳅、鲤鱼、鳗鱼、黑鱼、牡蛎。

3、禽肉蛋类

如乌骨鸡、猪肉、鸭肉、鸭蛋、鹅蛋、鹅肉、猪肺、兔肉、马肉及奶类。

4、粮食及硬果类

如芝麻、松子、黑豆、小米、小麦、大麦。

5、水果类及其他

如桑椹、甘蔗、香蕉、西瓜、甜瓜、枇杷、芒果、梨、罗汉果、柿子、菠萝、椰子、荸荠、莲藕、生菱、莲子、百合、薏苡仁、枸杞子、茶叶、菊花、蜂蜜、冰糖、食盐等。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嘴唇干裂食疗 嘴唇干裂解决 嘴唇干裂

冬季嘴唇干裂怎么办 预防嘴唇干裂吃它们

进入秋天,气温逐渐下降空气也越来越干燥,好多人的嘴唇又像往年一样开始干裂、裂口、脱皮,甚至有人因此而引发唇炎和疼痛。这该怎么办?详细>>

嘴唇干裂是什么原因 嘴唇干裂怎么进行食补

干裂的嘴唇,影响到了很多女性的形象,让很多女性倍感苦恼,那么嘴唇干裂是什么原因呢?面临嘴唇干裂的问题,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其实嘴唇干裂不仅……详细>>

盘点造成嘴唇干裂的原因 嘴唇干裂该怎么办?

如果天气干燥,加上自身缺水,常常会导致嘴唇干裂,蜕皮,甚至口腔溃疡的发生。那么是什么造成嘴唇干裂的呢,大家普遍认为,是没能及时补充水分导……详细>>

嘴唇干裂的原因是什么?秋冬季节如何防止嘴唇干裂?

嘴唇干燥让人不舒服,很多人会下意识地舔嘴唇,结果往往是越舔越干燥,形成一个恶性循环,甚至使嘴唇的皮肤粗糙而且厚实,甚至嘴唇也会肿胀,形成……详细>>

嘴唇干裂是怎么回事 教你几个护唇小妙招

嘴唇干裂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遇到的一种情况,在出现嘴唇干裂时,大家知道怎么缓解吗?现在,我们就来为大家具体的介绍,嘴唇干裂如何应对,希望……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