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还要做冷凝检查吗

2017-05-21 07:54:50      家庭医生在线

口臭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小毛病,很多人都有口臭的烦恼,给生活、工作、社交都带来了极大的威胁。那么我们该如何缓解口臭呢?是哪些因素导致了口臭的发生呢?下面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下会引发口臭的五种美食。

五种美食惹口臭

1、牛奶。如果牛奶残留在嘴里,口腔的温度和其他食物残渣很容易使其散发出难闻的气味,因此,喝完奶后记得漱口。

2、肉食。临床营养学研究显示,吃肉多会使身体产生异味的可能性增加。叶绿素可以作为人体的除臭剂,多吃绿色蔬菜有助于缓解体臭。

3、调料。做菜时喜欢放咖喱、孜然等调料,会让人体散发出刺激性的气味。这种气味无法被完全消除掉,但经常刷牙、淋浴或使用止汗剂,有助于减少这种异味。

4、酒。酒精会导致人体脱水,所以醉汉身上都会有种难闻的味道。此时多喝些水就能有所缓解。

5、大蒜和洋葱。吃完大蒜的48小时内,人体都会散发出难闻的气味。吃大蒜和洋葱前,把它们放在水里煮熟,或是喝加了薄荷、生姜和柑橘的水,就能减轻口臭。

五种方法更好的检查口臭

1 、亲近人的反馈法:根据亲人、朋友或配偶的反馈意见来评定。

2 、专业区师直接的鼻测法:是口臭的客观评价方法中较易执行,且较准确的一种。由专业口臭鼻测医师来诊断,用0一5的记分标准来衡量口臭的程度,结果的重复性好。

3 、感观感受分析法:该分析方法选择以下6个参数。①全口呼吸气味;②言语气味,又称20记数试验;③舌背前区气味,又称舔腕试验;④舌背后区气味,又称塑料勺试验;⑤鼻腔气味;⑥牙间隙气味。以上臭味评价以0—5半整数积分计算。

4 、冷凝

水浴法:向冷凝器的连通管呼气,检查冷凝器内释放的气体有无臭味。

5 、化学分析法:①气相色谱/质谱技术是以气相色谱仪进行检测受试者呼出气体。②利用硫化物监测器可检测VSCs水平。③以高压液相色谱分析(HPLC),检测唾液中尸胺等产生腐臭的化合物。④而氧化锌薄胶片半导体传感器是利用口呼气到一个袋子里来进行检测。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异味 口气 口臭

女人口臭的4个原因 防口臭要做好5点

数据显示男性口臭人数高于女性,但是,女性口臭人数也不在少数,那么,为什么女性会口臭,女性口臭是什么原因?详细>>

口臭的八个根源 看完冷汗直流

口臭是很多人的一个烦恼,即使你拥有美妙的容颜,一张嘴口气太重的话,也会让你的形象大打折扣。下面我们看看引发口臭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戴着口罩睡觉能防口臭吗?防口臭有4法

口气是指从口腔或其他充满空气的空腔中如鼻、鼻窦、咽,所散发出的臭气,它严重影响人们的社会交往和心理健康,WHO已将口臭作为一种疾病来进行……详细>>

口臭需要做哪些检查

起初很多口臭患者都刚患者该病的时候都以为是自己没有仔细刷牙,或者是吃了大蒜之类的刺激性食物。但是当去掉这些因素,口臭依然存在的时候,患者……详细>>

口臭是怎么引起的 去口臭简单食疗方推荐

口臭是一种很令人厌烦的疾病。那都有哪些原因会导致口臭呢?下面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