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或和消化系统疾病有关

2017-04-25 07:53:27      家庭医生在线

口腔溃疡这个疾病在现实生活当中确实是有着比较高发病率的一个疾病,患上了这样的疾病会给患者带来很多的危害,下面我们看看口腔溃疡的危害有哪些?

口腔溃疡疾病有哪些原因

1、消化系统疾病及功能紊乱: 如腹胀、腹泻或便秘等情况。

2、内分泌变化:有些女性患者往往在月经期发生,可能与体内雌激素量下降有关。

3、精神因素:有的患者在精神紧张、情绪波动、睡眠状况不佳的情况下发病,可能与植物神经功能失调有关。

4、遗传因素:如父母双方均患有复发性口腔溃疡时,其子女约有 80—90 %患病,若双亲之一患此病时其子女约有 50—60 %患病。

5、其他因素:如缺乏微量元素锌、铁、叶酸、维生素B12等,可降低免疫功能,增加复发性口腔溃疡发病的可能性。

口腔溃疡这个疾病严重危害

一、如果患者有一个或数个口腔溃疡不断的反复发作,疼痛难忍或伴有其他部位的溃疡,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了,因为这种类型的口腔溃疡可能会造成一种免疫病的出现,比如白塞氏病,这也是复发性口腔溃疡的危害之一。

二、系统性红斑狼疮也会大致复发性口腔溃疡的出现,因此患者要找到疾病发生的因素,然后积极的做好应对方案,以防发生系统性红斑狼疮。

三、经常口腔溃疡的危害还有就是可能会反复的发作,长期的久治不愈。因此,如果溃疡的直径在1cm以上,而且边缘隆起来,十分的不整齐,中央凹陷,且表面上有很多颗粒状的小疙瘩。若仔细的摸溃疡的周围和底部就能发现硬块,这也暗示癌变的可能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四、由于口腔是人体抵御外界细菌的第一道关卡,所以一旦发生病变,对细菌的抵抗力就会十分的弱小,从而引起各种疾病的出现,比如咽喉炎、牙龈炎以及其他口咽疾病。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疾病 口腔溃疡疾病 口腔溃疡

消化系统疾病可致口腔溃疡 多吃白菜即可缓解

对于口腔溃疡,很多人都知道这个病非常的烦人,每次发作的时候嘴巴都张不开,所以我们一定要了解其病因,才能针对性治疗。详细>>

提醒 口腔溃疡是全身系统疾病的信号

口腔溃疡是最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不少人以为口腔溃疡只是单纯的上火,其实口腔溃疡是很多疾病透露的信号,包括性病!详细>>

口腔溃疡有三个症状 预防口腔溃疡注意饮食搭配

口腔溃疡作为人们常患的一种疾病往往不会引起人们的一个重视,但是口腔溃疡如果不进行救治的话可能会导致一些更加坏的病情的出现,下面我们看看口……详细>>

口腔溃疡竟然和免疫紊乱有关

如何预防口腔溃疡呢?口腔溃疡是比较常见的口腔疾病,很多人吃辣吃烧烤等食物就会引发口腔溃疡。下面教教大家如何去预防。详细>>

口腔溃疡是缺营养吗

口腔溃疡是生活中比较常见一种疾病,而该疾病多是由于某些维生素缺乏导致的,那么到底有哪些人是口腔溃疡高发人群呢?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