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资讯新闻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缓解牙痛的几个土偏方

2017-04-13 06:27:19      家庭医生在线

牙齿疼痛,这样的口腔疾病的出现,我们一定要提高重视,其实当人们经常性的吃一些含糖量比较丰富的食物的情况下,是非常容易出现牙齿疼痛的现象发生的,那么能够有效地帮助我们缓解牙齿疼痛的主要方法都是有哪些呢!

牙痛的症状

1、胃火牙痛症状

证见牙齿痛甚,牙龈红肿,或出脓渗血,牵及颌面疼痛、头痛,口渴、口臭,大便秘结,舌红苔黄,脉滑数。治宜清胃泻火,方用清胃散等。

2、虚火牙痛症状

证见牙齿隐隐微痛,牙龈微红、微肿,久则牙龈萎缩、牙齿松动,伴有心烦失眠、眩晕,舌红嫩,脉细数。治宜滋阴降火,方用知柏地黄丸等。

3、风火牙痛症状

证见牙齿痛,牙龈红肿疼痛,遇冷则痛减,遇风、热则痛甚,或有发热、恶寒、口渴、舌红、苔白干、脉浮数。治宜疏风清火,解毒消肿,方用清瘟败毒散等。

缓解牙齿疼痛的主要方法

一、独头蒜治牙痛

独头蒜1颗,微波炉或烤箱,盐水

独头蒜去皮,然后放在微波炉或烤箱中用小火烘烤3分钟,取出,趁热将其切成0.5cm厚的薄片。

1、先用盐水漱口3次,再将切开的独头蒜放置于肿痛的牙齿上,轻轻咬合,此时会有些牙痛。

2、等待1分钟后再慢慢咬合,使部分汁水进入牙齿周围。半小时再换另一片独头蒜,来回交替3次,每天做两2次即可!

二、香蕉皮炖糖治牙痛

香蕉1根,白糖适量

1、整根香蕉用盐水浸泡3分钟,去掉表面的农药后再去肉留皮,将皮切成2cm×2cm的小块,放在砂锅中加入500mL水,小火炖制。

2、等到水开后,放入3大勺白糖,再炖半小时左右,直至熬成稠糊状,放凉备用!

牙痛怎么办

3、先用盐水漱口3次,再将香蕉皮羹含服于肿痛的牙齿左右,1分钟后可下咽,每次吃4勺。

4、注意在每次含服后要用盐水漱口。每天3次,坚持1周即可。

三、民间偏方治牙痛

1、咸蛋蚝豉粥

咸鸭蛋2个,蚝豉(干牡蛎肉)100克,大米适量煲粥,连吃2-3天。

此方适宜适宜虚火上炎牙痛者食用。

2、皮蛋腐竹咸瘦肉粥

皮蛋2个,水发腐竹60克,咸瘦猪肉100克,大米(或小米)适量煲粥,连吃2-3天。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痛 牙疼 牙痛

可以止牙痛的几个食疗方

大多数牙疼是由于个人不注意口腔卫生而导致的各种牙齿疾病所致,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对于预防牙齿疾病具有积极作用。详细>>

治牙痛有三个民间偏方 巧用白酒止牙痛

俗话说,牙痛不是病,但是痛起来要命。想必很多人都知道牙痛吧,那么日常生活如何预防牙痛呢?详细>>

牙痛的危害 4个民间偏方缓解牙痛

俗话说:牙痛有多痛苦只有牙不好的人才知道,牙痛是何其钻心,让人全身无力。下面介绍4种治疗牙痛的偏方,有助于牙痛患者缓解牙痛。详细>>

缓解牙痛的8个妙招 牙痛的时候咬一片橙子

许多人由于上火等原因会导致牙痛,这就使得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会受到影响,下面为大家介绍预防牙痛的8种小妙招,供大家了解。详细>>

治疗牙痛的几个民间偏方

牙痛是指牙齿因各种原因引起的疼痛,为口腔疾患中常见的症状之一,可见于龋齿、牙髓炎、根尖周炎、牙外伤、牙本质过敏、楔状缺损等。西医和中医是……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