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中老年人口臭原因有五种 如何对付口臭

2017-04-11 08:19:57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很多的老年人朋友出现了口臭的问题,及时每天非常的注意口腔卫生,还是会出现口气重的问题。那么中老年人口臭的原因有哪些呢?

中老年人口臭的原因

1、龃齿、残冠或残根等影响

口中有龃齿、残冠或残根,食物碎屑附着在这些病变部位,经过口腔中细菌作用,食物残渣发酵后会产生口臭。只要将龋齿、残冠或残根治疗后,口臭就会消失。

2、牙周疾病影响

口腔中有牙周疾病,特别是慢性牙周病形成盲袋,产生了慢性溢脓而发出臭味。这时应治疗牙周病,消除盲袋,才能消除口臭。

3、口腔急性炎症

口腔中发生了急性炎症,如急性牙周脓肿、第三磨牙冠周炎等,口腔中均有一些急性炎性分泌物,也会发生口臭,将这些疾病治愈,炎症消退后口臭也就消失了。

4、牙齿缝隙残留食物

老年人牙周组织产生生理性萎缩,牙齿之间产生缝隙。进食后食物碎屑停留在牙齿缝隙中,经过口腔内细菌发酵后则产生臭味。所以要注意口腔卫生,做到早晚(睡前)刷牙饭后漱口,消除口腔内的食物残渣,就可防止口臭的发生。

5、消化道疾病

老年人消化功能减退,常有消化不良或消化道返流性疾病,可将胃内存留食物所产生的气味从口中呼出,这也是产生口臭的重要原因。只要将消化道疾病治愈就会消除口臭。

中老年人口臭怎么办

常吃小米。健康谷物食品小米可以减少口腔细菌生长,预防口臭效果更好。

喝柠檬水。多喝水可令口腔经常保持湿润。在水中加上一片柠檬,能刺激唾液分泌,减少因鼻塞、口干或口腔内残余食物产生的厌氧菌造成的口臭。

大口喝绿茶。有些人口气不好时会嚼口香糖,这样做反而会增加硫化物含量。而大口喝绿茶能更好地对付这些口腔细菌,绿茶中的儿茶酚还能中和口腔中的臭气。茶叶嚼着吃可能效果更佳。将茶叶用开水泡开后,取出咀嚼1分钟后吐掉,反复3次。

生吃蔬果。唾液是你对付口臭的最好“武器”。生吃苹果、胡萝卜等蔬果有助于分泌大量唾液,不仅能湿润口腔,还能清除附着在牙齿上面或塞在牙缝中的食物残渣。另外,它们还能减少消化系统毒素,有助于缓解口臭。

咀嚼香芹。将芹菜放入口中慢慢咀嚼,最有助于消除口中的异味,尤其是烟味。如果手边一时找不到香芹,香菜、薄荷也能起到去除口腔异味的作用。

喝酸奶。每天坚持喝酸奶可以降低口腔中的硫化氢含量,这种物质正是口腔异味的罪魁祸首。但是,只有天然酸奶具有这样的功效,含糖的酸奶起不到这种效果。

用盐水漱口。或在口中含盐水片刻,能把引起口臭的细菌杀灭。

丁香3克。含于口中,可以暂时去除口腔异味。

勤刷舌头。在刷牙后,应用牙刷柄刷舌头表面的舌苔。牙科专家建议,用小苏打刷舌头,可快速去除滞留于口腔、喉咙甚至胃中导致口臭的有毒酸性物质。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气 口臭 中老年人口臭

老年人口臭的原因和预防

口臭,也称口气,呼气时有明显臭气,口臭会使人不敢与人近距离交往,从而产生自卑心理,影响正常的人际、情感交流,令人十分苦恼。严重影响人们的……详细>>

老年人口臭或和鼻咽部疾病有关

口臭的出现与很多原因有关,口干是导致口臭的最直接原因,通过饮食可以可以预防和治疗口臭,下面我们先来看看,老人口臭是什么原因?详细>>

老年人口臭的原因大致有什么?

老年人牙周组织产生生理性萎缩,牙齿之间产生缝隙。进食后食物碎屑停留在牙齿缝隙中,经过口腔内细菌发酵后则产生臭味。所以要注意口腔卫生,做到……详细>>

老年人口臭都是这些引起的 去口臭喝口茶就搞定

我们平时的情感交流或是工作交流都是要通过说话来表达的,如果一个人患有口臭的话就很有可能会给人造成厌恶的感觉,那么老人口臭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详细>>

老年人口臭有法治预防措施有五点

有些老年人口腔中往往有一股很难闻的臭味,口腔内产生臭味的原因大致有以下几种: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