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口腔修复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什么时候拔牙最好 女人经期不要拔牙

2017-04-14 07:15:19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由于各种不同的原因,我们可能会需要进行拔牙,拔牙看似简单,但是也是一个不小的创伤,还可能会导致一些并发症。那么拔牙后如何护理?

拔牙最佳时间

拔牙并非随时随地想拔就拔,必须注意“天时、地利、人和”:由于人体的痛觉反应上午较下午敏感,故拔牙应尽可能安排在下午,若必须在上午拔牙的患者,应保证早餐的质量,避免空腹拔牙,以免因紧张导致低血糖反应。拔牙前还需要有充沛的精力和体力,如刚熬完夜或长途旅行刚结束时、过度劳累后都应避免拔牙。

经期不能拔牙

女性月经期和妊娠期应暂缓拔牙,以免月经期引起大出血或妊娠期间诱发早产甚至流产;有既往药物过敏史的患者在拔牙时应向医生详细说明,以免发生麻醉药物过敏反应。此外,感冒时别拔,患有甲亢、肝炎、肾炎、血液病或糖尿病的病人,尤其是老年病人,应进行必要的检查和治疗,必须在病情控制后才能拔。

拔牙后的护理方法

1、拔牙后,需要服用消炎药,防止创口感染细菌。创口浅的,一般服用两三天消炎药即可,创口深的,至少要服药一个星期。

2、有出血倾向的患者,拔牙后最好暂时不要离开,待半小时后请医生在看看伤口,是否血已止住。如果仍出血,应让医生再做进一步的处理,或上止血药,或进行缝合止血,并口服一些止血药物。

3、正常情况下,把棉条吐出后就不再出血了。唾液中带一点血丝是正常的,如果大口大口的吐血就不正常了,应及时与本诊所联系或就近到医院口腔科看急诊,请医生处理。千万不要自行处理,比如拿家里的棉花塞到拔牙窝内,或乱涂所谓的止血药。这些棉花和止血药并不是无菌的,用后会引起继发感染,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4、拔牙后注意保护好血凝块,当天不要漱口,不要用拔牙侧咀嚼食物,不要频繁舔伤口,更勿反复吸吮、吐唾,以免因口腔内负压的增加而破坏血凝块。手术后两小时才可以吃饭,术后两天的饮食应该是温凉、稀软的。

5、拔牙后一般可以不吃药。但在急性炎症期拔牙,或创伤较大、全身情况较差时,应口服些抗生素和止痛药。

6、拔牙后一般不影响工作,可以照常上班,但是不要从事重体力劳动。吸烟、饮酒对伤口愈合有不好的影响,拔牙后一两天内最好不吸烟、饮酒。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修复 拔牙齿 拔牙

妇女月经期最好不要拔牙 拔牙术后要如何护理

为何女性拔牙有讲究!因为女性有这个期、那个期。什么经期,妊娠期、哺乳期等等。这些特殊时期能把呀吗?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详细>>

三个时期女性不能拔牙 拔牙后注意什么

拔牙后注意事项有哪些?很多人从小就对拔牙怀有恐惧心理,但该拔的牙还是要拔。有些人在拔牙后大松一口气,以为从此相安无事、高枕无忧。但其实,……详细>>

牙齿矫正为什么要拔牙 拔牙后护理要点要掌握

牙齿矫正一定要拔牙吗?牙齿矫正的拔牙有必要吗?有些爱美人士认为,拔牙会伤筋动骨,导致全口牙松动和口腔功能下降,最终损及全身健康。这些想法……详细>>

拔牙有哪些禁忌症?拔牙前要注意什么?

我们的牙齿并不是坚不可摧的,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齿会出现松动和脱落的现象,而且会发生多种口腔疾病,当牙髓神经坏死的时候就应该采取拔牙方式,……详细>>

牙痛的时候可以拔牙吗? 什么情况下可以拔牙?

牙痛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很多人并不认为这是什么大的疾病,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观点,如果不及时治疗牙痛,持续时间长了对于身体健康的影响是非……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