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扁平苔癣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扁平苔藓口腔扁平苔藓药疹盘状红斑狼疮线状苔藓

扁平苔癣饮食需要注意这些

2017-04-08 06:35:31      家庭医生在线

扁平苔癣是一种对患者伤害很大的口腔科疾病,不少人因为患上扁平苔癣而深受困扰,给他们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诸多的不利影响,需要重视对扁平苔癣的治疗。那常见的扁平苔癣的病因有哪些呢?

常见的扁平苔癣的原因

1、精神神经因素:是常见的扁平苔癣的病因。患者因环境、家庭、工作,个人生活等各方面原因,身心活动受影响,精神受到创伤,紧张、焦虑、忧郁等,使机体发生心理、病理、生化代谢等一系列变化、产生失调紊乱而致病。

2、内分泌因素:本病女性患者较多,扁平苔癣的病因与妊娠、更年期以及一些影响内分泌功能的药物有关。患者雌二醇,睾酮含量多低于正常人。

3、微量元素:近年来注意到微量元素在人体内具有特异的生理功能及与扁平苔癣的病因的关系。如缺锌小鼠的粘膜可发生不完全角化,棘层增厚,上皮可有不典型增生。

扁平苔癣饮食宜忌

(1)多吃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的食物,有利于溃疡愈合。故应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如番茄、茄子、胡萝卜、白萝卜、白菜、菠菜等。

(2)多食含锌食物,以促进创面愈合,比如牡蛎、动物肝脏、瘦肉、蛋类、花生、核桃等。

(3)饮食要软、易消化,重者可给予半流质饮食。

(4)多吃新鲜清淡菜肴,忌食膏粱厚味之物。

(5)多喝开水,尽可能避免刺激。

(1)避免过多食用酸、碱、辣或烤炸的食物。

(2)忌食辛辣、香燥、温热、动火食物,如葱、姜、韭、蒜、辣椒、胡椒、牛羊、狗肉。

(3)忌用烟、酒、咖啡及刺激性饮料。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扁平苔癣 扁平苔癣病 扁平苔癣

扁平苔癣怎么治疗 扁平苔癣有三个表现

口腔扁平苔癣是一种皮肤-粘膜联发疾病。因为发生在皮肤上的损害为有腊光样光泽的丘疹,丛集为三角形或多边形,乍一看,很像地上长出的“苔癣”,……详细>>

扁平苔癣有哪些具体症状

如果人们精神状态极差,或者是受过严重的精神创伤,对于今后的生活都会有所影响,尤其是诱发扁平苔藓的几率较高,下面我们看看扁平苔藓有哪些诱发……详细>>

口腔扁平苔癣有何症状 学会五招可自我诊断

口腔扁平苔藓发病率极高,而且有癌变危险,因此在平时大家一定要重视其症状,并尽早进行治疗,因此,本文接下来就对口腔扁平苔藓的临床症状表现进……详细>>

口腔扁平苔癣和精神因素有关系吗?是怎么引起的?

口腔扁平苔藓是一种出现在口腔粘膜的慢性炎性疾病,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主要以口腔黏膜有经久不愈的白色网状条纹为症状,严重时还会伴随……详细>>

扁平苔癣和内分泌有关系吗

扁平苔藓是一种慢性炎症性疾病,但扁平苔藓在生活中并不常见,这导致很多人都不了解扁平苔藓是怎么回事,由于扁平苔藓初期症状不是太严重,从而人……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