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四环素牙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楔状缺损斑驳病牙釉质发育不全斑釉症

8种食物可以美白牙齿 牙黄的人不用担心了

2017-04-05 07:32:18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人都想拥有一口美白健康的牙齿,只是更多的人出现牙齿发黄,怎么刷也无法变白。那么你知道为什么有些人会牙齿发黄吗?下面我们看看是什么原因?

牙齿黄是什么原因

一、生理性的牙齿颜色改变

人的牙齿随着年龄的增长和长期的使用,会逐渐有轻度颜色的改变。就和自己的皮肤一样,年青的时候洁白光润,年纪大了则逐渐晦暗。这些都是无法避免的。对于这样的颜色改变可以不要太在意,如果你对自己的容貌很在意的话,可以使用美白牙齿的方法来提升美观,就和皮肤的美容一样。

应对办法:牙齿生理性变化难以避免,养成饭后漱口及早晚刷牙的良好口腔清洁习惯,可以帮助延缓牙齿变黄进程。

二、外源性黄牙

由于食物色素贴在牙面上,呈黄色或灰色;吸烟的烟垢、饮料、咖啡、茶的色素等附着牙齿上呈黄灰色。

应对办法: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时刻保持口腔健康清洁,是避免外源性黄牙的重要途径。

三、内源性黄牙

牙齿受到某种元素影响,色素不在牙齿表面而在牙齿组织内,主要有两种:氟斑牙和四环素牙。

氟斑牙:这种牙齿主要是七岁以前,生活在饮水含氟较高的地区造成的。色素在牙齿表层牙釉质内,呈黄褐色斑块状,严重者牙齿表面还有凹凸不平的缺损,一般以上颌的门牙较为明显,因此严重影响美观。

四环素牙:这类牙齿主要与八岁以前服用四环素类药物有关。四环素分子可与牙体组织内的钙结合,形成极稳定的络合物,沉积于牙体组织中,使牙着色,全口牙都可呈棕灰色或棕黄色。

应对办法:由内源性原因造成的牙齿变黄,多为顽固性牙齿美白问题,需要借助洗牙或其他一些高科技医学牙齿美白方法来缓解牙齿黑黄症状。但是,具体方法选择,需要根据个人情况,咨询专业牙科医生再行选择。

美白牙齿吃什么

1、香菇

香菇富含香菇多糖(lentinan)成分,这种物质可以抑制口腔中的细菌,避免龋齿以及牙齿变色的情形发生。如果你害怕香菇的味道,可以适当的作些调味让香菇吃起来可口美味,但记得要避免加入会让牙齿发黄的酱油调味品。

2、苹果

虽然咀嚼苹果的嘎吱嘎吱声可能会令人讨厌,但这种水果有益牙齿健康。苹果的脆劲能增强牙龈的力量,它较高的水含量能增加唾液的分泌量,对引起口臭和牙斑的细菌群落进行分散和中和。

3、草莓

美国牙齿美学学会主席欧文·斯密格尔博士认为:草莓虽然带有明亮的红色,但这种夏季水果的主要成分苹果酸能作为一种天然的收敛剂来去除牙齿表面的褪色。新鲜多汁的草莓可以用来制作色拉、甜点和奶昔,在日常生活的饮食中很容易获取到。

4、芭乐

啃一颗芭乐让牙龈常保健康。想让自己的牙龈常保健康,啃一颗芭乐是另一个好方法。芭乐的热量低,很多人节食的时候拿它来增加饱足感,而它的维生素C含量又高居水果之冠。维生素C是维护牙龈健康的重要营养素,严重缺乏的人牙龈会变得脆弱,容易罹患疾病,出现牙龈肿胀、流血、牙齿松动或脱落等症状。

5、梨

吃梨能中和令人讨厌的口臭和污渍牙齿的细菌群落。这种美味多汁的水果能增加唾液的分泌量,冲刷掉食物的残渣,保持牙齿洁净和光亮。

6、芹菜

当你大口嚼着芹菜时,它正帮你的牙齿进行一次大扫除,让你减少蛀牙的机会。因为,“这些纤维粗的食物就像扫把,可以扫掉一部份牙齿上的食物残渣,”马偕医院牙科主治医师陈立盛解释说。另一方面,当你愈是费劲咀嚼,就愈能刺激分泌唾液,平衡口腔内的酸碱值,达到自然的抗菌效果。嘴馋的时候,别尽想着甜点零食,可以将芹菜、小黄瓜和胡萝卜切成条状,一嘴馋就抓来嚼一嚼,按摩一下牙龈,顺道补充一天的蔬菜量。

7、洋葱

洋葱里的硫化合物是强有力的抗菌成分,能杀死包括造成我们蛀牙的变形链球菌。

8、薄荷

薄荷叶里含有单帖烯类化合物,可经由血液循环到达肺部,在呼吸时感觉气味清新。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黄 牙齿发黄 牙齿黄

导致牙齿发黄的原因是什么?哪些方法可以美白牙齿?

爱笑的你,每每发笑都会露出牙齿,让笑容感染身边每个人。如果此刻你的牙齿发黄了,便会偷偷捂住嘴巴,生怕别人发现。牙齿发黄原因多多,牙齿发黄……详细>>

粗纤维食物帮助美白牙齿 美白牙齿不一定要洗牙

很多人为了美白牙齿,想尽了办法,相信不少人都对医院里的那些冰冷的洗牙器械并不陌生。洗牙固然可以除去牙齿表面的很多垢渍,但也会大大损伤牙齿……详细>>

快速美白牙齿的方法有哪些

牙齿美白有哪些方法?牙齿美白的方法主要有超声波洗牙、烤瓷牙美白、喷砂洗牙、冷光美白等方法。牙黄牙黑是让人很难接受的,因此有很多人因为牙黄……详细>>

恒温美白牙齿与冷光美白牙齿的区别

现代人基本上都有牙齿发黄的烦恼。很多人因为长期抽烟、吃药等原因,牙齿变得很黑或很黄,常常因此不敢开口说话。牙齿是我们微笑时打动人心的制胜……详细>>

牙齿为什么会发黄 6个方法助你美白牙齿

牙齿发黄,让很多的爱美人士感到非常的苦恼,因为自己的一口黄牙而感到自卑,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牙齿发黄的?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