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这种口腔溃疡要赶快去看医生

2017-03-31 08:36:10      家庭医生在线

口腔溃疡看似是生活中的小病,但也不宜拖,严重时还需要就医。那么,究竟哪种口腔溃疡需要看医生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口腔溃疡5种症状尽快就医

直径超过0.5厘米:溃疡面积过大,而且有继续增大的趋势,这种情况的口腔溃疡必须进行治疗。

三周未愈合:溃疡面长期不能愈合,时间已经超过3周,这种情况溃疡可能是其他病因造成的,建议去医院检查。

溃疡面凸出:溃疡面形状不规则,并且凸出周围口腔黏膜,有的是凹凸不平,这种要重视,可能是口疮,也可能是其他的病因。

伴发其他症状:除了溃疡之外,还会有其他的疾病,比如皮疹、腹泻、发热等,这种情况可能其他病因导致的。

口腔其他部位疼痛:口腔内部的疼痛除了口腔溃疡面疼痛之外,还会有其他的疼痛,如说面部疼痛,头疼,牙齿疼痛等,这些都是比较严重。

口腔溃疡的五大“元凶”

免疫力低下:有些人有免疫力功能障碍,某些细菌、微生物容易侵袭,引发口腔溃疡。

精神因素:现代人由于精神压力大,经常出现睡眠不足、精神不佳的症状,这会导致体内环境失衡,使病菌“钻空子”,出现口腔溃疡。

 特殊人群:一是经期前后,体内激素变化导致;二是营养不良、贫血者容易出现口腔溃疡;三是粗糙的人,他们经常在刷牙或吃东西时咬到自己,引发口腔溃疡。

 缺乏营养素:口腔溃疡也跟身体中的多种维生素有关系,缺乏B族和维生素C也会加大口腔溃疡的几率。

饮食重口:这种就属于吃出来的口腔溃疡,喜好辛辣食物的人明显比不清淡饮食者更容易患口腔溃疡。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溃疡 口腔疾病 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要去看医生吗 这种口腔溃不看不行

口腔溃疡是常见的口腔问题,很多口腔溃疡都可以自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口腔科主任医师吴补领表示,有人一年才发生一次口疮,而有些人一个月就……详细>>

口腔溃疡预示了哪些病?口腔溃疡怎么吃好的快

口腔溃疡大家都不陌生,但有些人的口腔溃疡经常反复发生,多数是可因为最近缺乏某些微量元素,或者是最近压力太大导致的。但是有些情况下,口腔溃……详细>>

口腔溃疡是缺营养吗

口腔溃疡是生活中比较常见一种疾病,而该疾病多是由于某些维生素缺乏导致的,那么到底有哪些人是口腔溃疡高发人群呢?详细>>

怎么快速去除口腔溃疡 缓解口腔溃疡食物介绍

生活中有很多因素都会诱发口腔溃疡,给人们的健康带来了严重的影响,加强预防护理工作,减少疾病的困扰。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怎么快速去除口腔溃……详细>>

口腔溃疡有三个症状 预防口腔溃疡注意饮食搭配

口腔溃疡作为人们常患的一种疾病往往不会引起人们的一个重视,但是口腔溃疡如果不进行救治的话可能会导致一些更加坏的病情的出现,下面我们看看口……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