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种植 > 正文
牙体缺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隐裂牙外伤牙折磨牙症牙脱位

做种植牙有年龄限制吗 哪些人适合做种植牙

2017-04-01 07:19:55      家庭医生在线

牙齿缺失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多困扰,而发展迅速的人工种植牙技术,无需损伤邻牙, 且功能外观上对自然牙还原度极高, 被誉为21 世纪人类继乳恒牙之后的第三副牙齿。那么种植牙有年龄限制吗?

种植牙有年龄限制吗

种植牙一般没有年龄上的限制,老年人也可以种植,国外曾有80岁老人成功种植假牙的病例。但前提是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脑血管病等老年人常见的慢性病都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口腔内还要保证没有炎症、黏膜病等。此外,相对于年轻人,老年人因常年佩戴假牙或是长时间患牙病,牙槽骨萎缩较严重,也会给种植带来困难。

年轻的缺牙患者机体的新陈代谢能力强,骨质密度高,拔牙后牙槽骨的愈合速度快、愈合质量高,种植牙的成功率也相对较高。而老年人骨质相对疏松,牙槽骨吸收明显,但这并不意味着老年人就不能种植牙。

事实上,相当一部分老年缺牙患者是适合做种植牙修复的。对于牙槽骨条件较差的患者,专家指出,可以在种植牙手术前植骨以增加牙槽骨的高度及宽度,术后牙槽骨完全可以满足种植牙的要求。一般身体条件或是患有某种疾病但得到很好控制的老年人,只要能承受拔牙就可以进行牙种植手术,完成种植牙修复。

哪些人适合种植牙

种植牙要求患者全身情况良好、无严重系统性疾病、身心健康、骨、牙齿发育已定型,一般健康成年人都可进行种植牙。对老年人而言,只要身体健康,能耐受拔牙这样的手术,年龄也不是问题。而年纪太轻,低于18 岁的患者,由于颌骨发育没有定型,建议患者生长发育停止后再进行种植牙更好。一些特殊的慢性疾病患者,如未控制的糖尿病、心脏病和高血压、血液病、骨质疏松症以及口腔癌术后需要放疗的患者,不适合马上接受种植修复。

另外,近期拔过牙的患者需等拔牙创愈合,种植床骨形态及质量良好,方可进行种植手术,一般要在拔牙后三个月以上,而患者如有颌骨、牙槽突手术或外伤,应满至少六个月以上,并且要求患者口腔卫生好,无不良习惯如磨牙症、吸烟等,口腔软硬组织无明显炎症及其他病损,口腔黏膜健康,种植区有足够厚度的附着龈。种植牙尤其适用于对假牙修复要求高,而常规修复又无法满足的患者;或全口牙缺失,传统修复效果不佳的患者;还有戴用传统活动假牙固位差、无功能,黏膜不能耐受者的患者。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种植 种植牙齿 种植牙

种植有年龄限制吗 做种植牙需符合哪些条件

种植牙可以修复多种牙齿缺失,而且有很好的修复效果。但在某些情况下是不适合做种植牙的,鲁莽的进行种植牙手术一者可能导致种植牙失败,二者还会……详细>>

哪些情况不适合做种植牙?哪些人不适合做种植牙

种植牙从外观上看比较逼真,比较美观,并且对于临近牙的损伤也比较小,还可以减少牙槽骨的吸收。虽然种植牙目前在口腔科已经比较普遍,越来越多的……详细>>

种植牙分为几种?老年人适合做种植牙吗?

种植牙指的是将适宜的种植体植入我们的牙槽骨内,使种植体和骨组织产生生物性结合而进行义齿修复,因此也称为种植义齿,这是一种修复牙齿缺损的较……详细>>

做种植牙有限制吗?种植牙要注意三点

牙齿是咀嚼食物不可或缺的器官,对我们尤为重要,然而有些人往往会有牙齿疾病的困扰。种植牙虽然有着可以媲美真牙的优点,但是,这毕竟是需要手术……详细>>

哪些情况下适合做种植牙 种植牙要当心这些事儿

哪些情况下适合做种植牙?个别牙齿缺失、游离端缺失牙、颌骨缺损都可以通过种植牙来修复。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