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老年人口臭或和鼻咽部疾病有关

2017-03-23 07:08:10      家庭医生在线

口臭的出现与很多原因有关,口干是导致口臭的最直接原因,通过饮食可以可以预防和治疗口臭,下面我们先来看看,老人口臭是什么原因?

老人口臭为什么

口腔卫生不良患有慢性疾病长期卧床不起的老年人,缺乏口腔运动,致使口腔干燥容易发生口臭;一些爱吸烟的老年人不仅会呼出难闻的气味,而且还能减少唾液分泌,加剧口臭;多数老年人戴有假牙,如果不经常清洁假牙或者睡眠时不取出假牙,则易发生臭味。

口腔自身疾病牙周病、牙周溢脓、口腔溃疡、龋齿、食物嵌塞等也常引起口臭。

鼻咽部疾病上颌窦炎、萎缩性鼻炎、鼻息肉、肥厚性鼻炎、咽喉炎、扁桃体炎等也可发生口臭。

全身性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时可产生“苹果味”的口臭;慢性肾功能不全或尿毒症病人,呼气有氨味和尿味样口臭;胃肠功能紊乱和胃肠各段出血也会引起口臭。

怎样才能克服口臭

显而易见,口腔里一天得进行两次“大扫除”,但仅靠用牙膏刷牙还远远不够,还得用牙签或牙线剔去齿缝的残渣,或者去买一种专用的刮板来刮去舌苔,这样臭味才会减少。

除此之外,饮食中要少吃蛋白质,素食者就很少有口臭的。

至于用什么口香糖、口腔清新剂,那作用都不大,最多能达到15分钟的效果。

一天中,凡是能冲洗掉细菌和促使唾液分泌的办法,都对治疗口臭有效。比如用水漱口,每半个小时喝几口矿泉水,不时吮吸一下柠檬瓣等等。喝一口掺柠檬汁又不带糖的凉茶是最好的去口臭办法。美国伊利诺伊州的科学家发现,茶叶中所含的聚苯酚能抑制腐烂菌的繁殖,而且每天只需喝上几杯淡茶便可,不过得是新沏的。

喝酸奶也管用。日本研究人员曾找了一些志愿者进行试验,结果发现每天喝90克酸奶后,有80%的人口臭大有好转。这是因为酸奶的细菌抑制了口腔中腐烂菌的活动,使舌苔数量减少,臭味自然也会减轻。可是,酸奶得是天然的,不能放糖。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气 口臭 老人口臭

老年人口臭的原因和预防

口臭,也称口气,呼气时有明显臭气,口臭会使人不敢与人近距离交往,从而产生自卑心理,影响正常的人际、情感交流,令人十分苦恼。严重影响人们的……详细>>

中老年人口臭原因有五种 如何对付口臭

生活中很多的老年人朋友出现了口臭的问题,及时每天非常的注意口腔卫生,还是会出现口气重的问题。那么中老年人口臭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老年人口臭都是这些引起的 去口臭喝口茶就搞定

我们平时的情感交流或是工作交流都是要通过说话来表达的,如果一个人患有口臭的话就很有可能会给人造成厌恶的感觉,那么老人口臭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详细>>

老年人口臭有法治预防措施有五点

有些老年人口腔中往往有一股很难闻的臭味,口腔内产生臭味的原因大致有以下几种:详细>>

老年人口臭的防治

口腔中发生了急性炎症,如急性牙周脓肿、第三磨牙冠周炎等,口腔中均有一些急性炎性分泌物,也会发生口臭,将这些疾病治愈,炎症消退后口臭也就消……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