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牙周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病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怎么刷牙才能让牙齿更白

2017-03-26 07:04:32      家庭医生在线

平常的时候我们都会刷牙,只是在刷牙的过程中,我们真的是操作正确的吗?知不知道刷牙其实是要掌握几大原则的。

刷牙的原则有哪些

分区洗刷 全口牙齿可分为上颌和下颌牙两大部分,上下两部分又可再各自分为左右两侧,每一侧又可细分为前、后、三个小区。每个小区仅包括2-3个牙齿,作为一个刷牙动作的洗刷单位,要求在刷净一个小区之后,再去洗刷另一个小区。

依次洗刷 既然是分区洗刷,就必须依照一定的次序刷下去。否则就有可能刷净某一小区,而对另一小区则洗刷不足,甚至遗漏。至于次序的安排则可按各人的习惯而定。如先上后下、先外后里、先左右后右等。

三面洗刷 一般人群刷牙的最大缺点是只刷牙齿的外面(唇颊面),而对腭、舌面及咬面都不给予洗刷。结果牙齿的外表虽然看起来很清洁,但是张开口来仔细望里查,牙齿的腭舌面都堆满了污物。所谓三面洗刷,就是要求将唇颊面、腭舌面、咬面都能洗刷到。

重复洗刷 若要彻底达到清洁牙齿的目的,必须在每一个小区的牙面上来回复重洗刷3-4次,才有可能刷净牙面。有一个总的时间要求,要刷净全口牙,每次刷牙至少要持续到3分钟。

刷牙的目的是什么

刷牙的目的主要是通过去除口腔污物和按摩牙龈的作用,以求减少口腔内的致病因素和增强牙周组织的抗病能力,从而达到提高口腔健康的强度,预防口腔疾病的发生,并且还能促进某些口腔疾病的愈合的治疗效果。

去除口腔污物的作用 刷牙可减少口腔内细菌的数量,减少可供细菌滋生的营养物质,减少可被细菌利用来发酵、或产生有害物质的原料,减少已经形成的有害物质。

按摩牙龈的作用 通过正确刷牙方法的颤动动作 ,达到按摩牙龈的作用。能促进血液循环,增强新陈代谢活动和牙龈上皮的角化程度,提高牙龈组织的抗病能力。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刷牙的目的 刷牙原则 刷牙

怎么刷牙能让牙齿变白?应掌握这4个小技巧

牙齿是所有器官中最为坚固的,但是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平时所有的食物都要通过牙齿来咀嚼,很多人因为牙齿发黄而苦恼,其实掌握正确……详细>>

冷水刷牙等于白刷牙 如何才是正确刷牙法

现在很多人刷牙其实都是错误的,例如冷水刷牙法,下面我们看看我们刷牙的时候,还存在哪些误区?详细>>

刷牙的目的是什么? 刷牙有哪些注意事项?

我们的口腔中存在着大量的细菌,这些细菌会借由口腔中的食物残渣,在我们的牙齿和口腔黏膜中大量的繁殖发育,对它们产生非常严重的伤害。如果对此……详细>>

八个刷牙法让你白刷牙 教你正确的刷牙法

刷牙每个人每天都要做的事情,不管刮风下雨不管四季更替,一件看似很平常的事情,但是要做好却不容易,而且正因为我们每天都要做,所以更要格外的……详细>>

警惕六种错误的刷牙方式 让牙齿更健康!

大家都知道,刷牙有益牙齿的健康,然而还是有很多错误的刷牙方式,以下为大家纠正六种错误的刷牙方式,希望大家能够引起注意。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